美食外送平台優化承攬行為準則 外送員權益更有保障  - 匯流新聞網

LIFE

美食外送平台優化承攬行為準則 外送員權益更有保障 
美食外送平台優化承攬行為準則 外送員權益更有保障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點餐外送已經成了許多人的日常,想吃什麼打開手機點幾下就能送到眼前,隨著路上的外送員越來越多,相關勞動權益也開始受到重視,配合勞動部行政指導原則,美食外送瓶來業者修訂外送夥伴承攬行為準則,今(5)日公布優化後的承攬行為準則內容,未來外送員不但能拒單,甚至有裝備使用權,就連出現不少爭議的評鑑制度都刪除。

foodpanda董事總經理方俊強表示,在台灣長時間耕耘,成功帶動在地店家的營收成長、於各城市創造許多外送服務機會,在台灣創立每一個里程碑,是由上萬名外送夥伴一同打拚出來的,有責任主動提升外送員的勞動環境與條件,會持續檢視、討論並優化相關制度,讓外送夥伴有更彈性的權益、更自主的服務條件。

回應勞動部行政指導原則,美食外送平台調整原先的承攬行為準則,以提升外送夥伴的自主性、增加更多服務彈性為出發點,保障外送員的承攬權益,主要調整項目包括在接單程式增加「拒單」選項,外送員能視自身狀況選擇是否接單,若要拒絕該筆訂單,可直接於顯示頁面選擇按下「拒單」選項,業者表示拒單後並不影響後續接單權益。

平台業者並開放「次承攬」的權利,外送員因故無法親自提供外送服務時,在主動告知派單單位相關異動後,即有權利自主安排其它外送員協助完成服務。同時未來外送員無須穿著及使用指定服裝及裝備,可自主選擇自備符合政府相關法規的服裝及外送保溫箱。

評鑑制度方面,外送員在遵守外送服務行為準則的前提下,所有行為不再受評鑑制度限制,平台業者表示,刪除評鑑制度將提升外送員完成服務的自主性,同時保留獎勵機制,鼓勵外送員提供良好服務品質。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通發表了新一代超音波指紋辨識技術!面積擴增17倍 錯誤率跟Face ID同級別

國際精品藍牙耳機接連來台 時尚與音質全面兼顧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