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大件事!樂天宣布正式接手Lamigo桃猿隊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中職大件事!樂天宣布正式接手Lamigo桃猿隊 
中職大件事!樂天宣布正式接手Lamigo桃猿隊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引發體壇熱議的Lamigo桃猿隊轉賣正式宣告塵埃落定,樂天株式會社與LA NEW今(9)日完成簽署轉讓Lamigo桃猿隊全部股份的基本協議書。樂天預計自2020年球季開始,參與台灣職業棒球聯盟(CPBL)。

La New從2004年開始經營Lamigo桃猿隊,總計達成包含2017、2018年二連霸在內6度聯盟年度總冠軍,經營上為了爭取球迷,採取許多獨特、先進策略,自2014年以來連續五年位居台灣職棒界最多球迷進場人數之地位,是台灣職棒界人氣、實力兼具的代表性球團。

樂天在日本職棒界則是從2005年球季起經營「東北樂天金鷲隊」,對於參與台灣職業棒球,樂天表示,將活用透過「東北樂天金鷲」為首、參進各項運動界中所培養出的KNOW HOW,對球團本身,也要對台灣職業棒球以及地方創生做出貢獻。

此外,樂天Rakuten自2008年起在台灣發展電子商務、信用卡、電子書以及C2C等事業,打造獨特的「樂天生態圈」。未來樂天台灣生態圈服務將更擴大,提供金融科技相關服務。本次透過參與台灣職業棒球、提升樂天Rakuten品牌價值,加速各項服務的成長,期待帶給台灣消費者更多元且優質的樂天生態圈體驗與服務。

La New自2004年球季開始以「La New熊」為名參與台灣職業棒球,2011年球季開始,將主場轉移至桃園市,並同時改名為「Lamigo Monkeys」,這次為了「Lamigo Monkeys」以及台灣職業棒球的進一步發展,決定將全部股份轉讓給在日本具有經營球團等各項專業的樂天。

至於樂天參與台灣職業棒球的相關細節,將在CPBL召開常務理事會獲得承認後正式確認。新的隊名、制服、隊徽等事項,後續將另行公布。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如何面對消費市場?台灣樂天市場執行長羅雅薰:享受挑戰

【有影】踏出區域化生態圈第一步 羅雅薰:台日樂天點數跨境支付將上路

新聞照來源:Lamigo Monkeys臉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