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著巴士共創作!最新實境音樂節目月底開播   - 匯流新聞網

LIFE

乘著巴士共創作!最新實境音樂節目月底開播  
乘著巴士共創作!最新實境音樂節目月底開播  

乘著巴士共創作!最新實境音樂節目月底開播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在車上歡唱K歌已經不稀奇,下週就要開播的全新網路音樂實境節目要透過一趟旅程,量身打造一首別具意義的全新歌曲。「交給我們巴」取樣自國際音樂界風行的創作營潮流,將節目設定由巴士出發,因著每趟故事創作人前往不同地點共居創作,最後巴士也將乘載著對委託人的祝福與創作,開往最終的演出地點,每一趟旅程就像公路電影一般的全新實境體驗。

這個全新網路音樂實境節目由小球莊鵑瑛首度跨足主持,並搭擋知名網紅布萊克薛薛,首季創作大使許書豪、吳卓源、呂士軒等人是固定來賓,帶領觀眾悠遊在Co-Writing的創作快感中,開播記者會上還請來金曲30最佳國語專輯獎得主孫盛希站台。

曾入圍金曲29最佳男歌手的許書豪、《聲林之王》李佳歡和金音獎三項得主呂士軒,三位都是能寫擅唱的音樂人,談到Co-Writing,他們一致說很喜歡,因為自古大家常說創作是孤獨的,但「創作營」的概念能截長補短,讓作品撞擊出新火花。

小球莊鵑瑛為「交給我們巴」獻出主持處女秀,與YouTuber布萊克薛薛攜手合作,將帶領超過15組創作音樂人和6組幫唱嘉賓,一同完成整季的音樂圓夢旅程。兩人在節目中的職稱很特別,薛薛是「巴士精靈」,小球則是「巴士小隊長」。

布萊克薛薛不改詼諧幽默,還笑稱:「對啦,沒錯,就是公車啦!我是公車精靈!」讓在場所有人笑翻。小球則表示,自己本身是樂團出身愛創作,擔任巴士小隊長,看著許書豪、呂士軒、李佳歡等人共同創作,真的心癢癢,「每次都忍不住技癢,想插手,憋到快內傷!」

談起錄影甘苦,大家都覺得要在三天內做好一首歌,壓力實在不小,每天早上八九點就要起床,但晚上就寢時間不明。許書豪還質疑「實境」的部分,後來發現「真的到處都有鏡頭,我還提醒佳歡注意裙子!」

乘著巴士共創作!最新實境音樂節目月底開播   11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樹根枝條間的時空之旅 來松菸藝異空間體驗同根聲

史上最強「爆料者」史諾登:「臉部辨識」恐成人類隱私最大威脅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