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上菜!愛紗、風田開熱炒店《菜鳥老闆來上工》營業倒數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一分鐘上菜!愛紗、風田開熱炒店《菜鳥老闆來上工》營業倒數
一分鐘上菜!愛紗、風田開熱炒店《菜鳥老闆來上工》營業倒數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207230309a02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李盛雯/台北報導

日本人經營台式熱炒會迸出什麼火花?愛紗、風田和兩位鮮肉洋洋、大軍的新節目《菜鳥老闆來上工之快炒特工》正式開張,為了一分鐘出一道菜的目標,4人進行一個月的密集特訓,廚房哀嚎聲不斷,風田更大喊救命。

疫情過後,台灣的實境節目雨後春筍,有人開民宿、寵物店,有人經營餐廳、沙龍,但講求火候、速度與時間的熱炒,至今沒人敢挑戰。此次節目聚焦菜鳥老闆與台灣著名的路邊攤文化,幾位菜鳥當老闆,最省錢的生意,就是選擇路邊攤出發,都是餐飲業新手的愛紗、風田、洋洋與大軍能否小兵立大功。

製作人張永炘表示,找台灣人做台菜似乎太理所當然,於是一開始就鎖定過去曾開過直播單元《愛紗廚房》的愛紗,據悉她擁有2分鐘完成3盤菜的快炒技藝。

為了幫愛紗搭配有顏值的搭擋,製作單位找來經歷外景美食節目洗禮,對料理越來越有見解的風田,一起來做台菜。節目中還有兩位帥氣小夥伴,洋洋是知名的Youtuber、IG網紅「炫醫師aka游泳教練」,首次跨界餐飲業,親自體驗炒菜、洗碗都難不倒他,嚴重潔癖的他最擔心的竟是衣服被弄髒。療癒係音樂才子大軍擁有陽光溫暖笑容,大學畢業後的志願是當老闆,開不起餐廳便先從路邊攤入門。

愛紗和風田等人將以老闆的角度來開業,全台跑透透,為每集節目尋找接地氣的熱炒攤,和老闆交換人生,請老闆將生意交由他們打理,4位菜鳥老闆會斤斤計較,將成本、利潤都列入考量,最後將營業收入扣除成本,盈餘捐給需要幫助的老人跟孩童。

熱炒講求的是速度和鍋氣,上桌時菜必須是熱的不能冷掉,雖然4位菜鳥老闆目前還無法達到一分鐘出三道菜的職人速度,但集訓過程他們從入門的菜圃蛋學起,愛紗表示,要學會拋跟蹬鍋,蛋要蓬鬆不能扁掉跟破掉,真的很難。

接著還陸續學了紅燒豬肝、三杯杏鮑菇、蔥爆牛羊肉與熱炒高麗菜等料理,過程中訓練他們的主廚不斷發出哀嚎聲:「你們快要把菜燒焦了!」風田等人也不斷發出求救:「救命啊,我來不及了。」但他們有信心,節目正式開錄後一定能達到一分鐘內完成一道菜的效率。

製作單位表示,本週末將在台南著名的廟口前熱炒攤正式錄影,據悉將有天后級藝人現身力挺,未來節目也將前進中台灣、北台灣寧夏夜市等地錄影,隨時都有大咖的快炒特工出沒。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108課綱上路結合互動式科技 課本如繪本增加學生自主學習意願

世代記「疫」 中華郵政攜手高醫大舉辦COVID-19防疫郵票特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