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課綱上路結合互動式科技 課本如繪本增加學生自主學習意願 - 匯流新聞網

LIFE

108課綱上路結合互動式科技 課本如繪本增加學生自主學習意願
108課綱上路結合互動式科技 課本如繪本增加學生自主學習意願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李盛雯/台北報導

資訊爆炸的數位時代裡,如何吸引學生的注意力及學習意願,成為教師最大課題。隨著疫情逐漸回穩後,改以紙本、線上混合的教學模式,吸引學生、提高學生學習動機,將達到更好的學習成效;108新課綱以素養培養,強調將所學結合能力與態度,轉化活用於生活,課綱上路後各家業者競爭激烈,新版教科書猶如繪本一般,更加重視美感及設計。

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指出,不只從教材內容下功夫,在編排與細節美感更是用心求變。編排上除採用時事、生活化的內容,同時大膽的跨界合作,與國內外插畫家合作,由插畫家繪製封面和內頁圖說,取經各國,讓教科書版面更設計美感、獨樹一格,讓原本枯燥乏味的教科書,華麗變身如同繪本一般,不但更加好閱讀,也能激起學生願意主動翻開課本。

為貫徹顧客體驗服務的創新思維,李萬吉表示,將教科書編寫流程中加入教師評估階段,設定一定比例的全國各地教師進行送審前教材評估,第一手體驗新教材的教學可行性、順暢性、創意性等,讓教材發展更貼近教師的教學需求。

因應數位世代,業者分享,結合互動式科技只要掃描課本中的QRcode,教科書將不受紙本限制,家長隨時都能點開親子共學。同時也針對學生自學的需求發展線上課程,將教科書內容延伸設計,以10分鐘為單位的數位課程,不受場域影響,方便自學,也能協助教師克服因進度不一所造成的學習落差,最終期望學生在使用教科書時,不只是在實體授課中有所得,更能在線上得到更多延伸的知識。

李萬吉說明,教育對人的影響最大,從教科書產業跨足辦學事業,藉由來自第一線教育現場的觀察,擴大教育影響力。集團將以聯合國SDGs為目標,帶領企業永續發展,同時也將品牌文化持續傳承。由自己發起康軒永續發展委員會擔任負責人,結合外部專業顧問團隊,全心投入規劃初步先以SDG3良好健康與福祉、SDG4優質教育、SDG12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三個目標為主要發展從企業內部做起。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5G滲透率不如預期?Omdia:2027年全球用戶滲透率逾七成

AI降低惡意程式門檻?專家:善加利用可打擊複雜攻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