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全球經濟市場波動 投資優先擔保債降低風險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面對全球經濟市場波動 投資優先擔保債降低風險 
面對全球經濟市場波動 投資優先擔保債降低風險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中美貿易戰波瀾不斷,讓全球經濟蒙上陰影。面對市場陰晴不定,投資專家建議,優先擔保債是能夠降低波動、穩住資產組合價值的利器,不只具備「優先求償順位」及「擔保品」雙重防護,一旦遭遇市場重大變化,將提供優先保護,還擁有相對抗跌、回復能力強的特性。

國泰投信債券投資部經理人王心怡指出,中美貿易戰帶來市場紛擾,使得市場資金流向波動相對較低的債市,全球負利率債券規模已超過17兆美元,台灣投資人偏愛的高收益債券,展望未來,高收益債違約率維持在長期均值之下,加上高債息、低存續期間的投資優勢,高收益債市展望持續看佳。

聯準會7月31日降息一碼,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下調至2%-2.25%。預期聯準會未來仍有預防性降息1~2碼的空間,加上巴西、印度、印尼、墨西哥等新興國家央行相繼降息,而歷史經驗也顯示,聯準會降息引領公債殖利率下行,債市多頭行情啟動。

不過現階段市場震盪較大,JP Morgan統計,過去25年的美國高收益債市違約率及信用利差平均違約率2.88%,至2019年8月止違約率約2.54%,雖然信用風險仍在受控範圍,但投資高收益型資產,若能選擇具備優先擔保債券概念的基金,可以讓債券資產多一層保護傘。

優先擔保債券具備「求償順位優先」、「高收益」及「券種稀有」三大優勢。王心怡表示,所謂求償順位優先,是指萬一遇發行債券的公司違約時,債券投資人可以獲得優先受償權,相對無擔保債券、次順位債券等一般債券來得有保障。

優先擔保債之殖利率與傳統高收益債相當,但同時多了求償順位優先的好處,因此自2008年金融海嘯之後,優先擔保債開始快速發展,然而因為券種相對稀有而珍貴,多在法人手中,穩定度相對較高。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費城半導體ETF台灣首發 投資佈局新選擇

市場好震盪 股票怎麼挑? 低波概念存股懶人包 全包式投資更抗震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