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物流中心招租生變 詹宏志發聲明表達失望與憤怒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華郵政物流中心招租生變 詹宏志發聲明表達失望與憤怒
中華郵政物流中心招租生變 詹宏志發聲明表達失望與憤怒

▲針對中華郵造物流園區物流中心公開招租案簽約延遲,詹宏志發聲明表示不滿。(CNEWS資料照)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中華郵政斥資近百億打造物流園區,物流中心公開招租案公開招標後由PChome得標全數承租,遭質疑有獨厚特並廠商之嫌,中華郵政總經理陳憲着因此被撤換。對此PChome董事長詹宏志發出聲明,認為整個過程充滿有心人運作痕跡,除了澄清相關事實,也表達憤怒與失望。

詹宏志表示,媒體報導指出招標案中PChome「一口氣承租15單元,等於全包」,又說「國際級智慧物流中心竟獨厚特定廠商」;新聞引述某「知情人士」說,「交通部震怒,5月7日暫緩決標,啟動協商,並將中華郵政總經理陳憲着撤職並調查該案」。

詹宏志認為,交通部的「震怒」完全無厘頭,應該回頭去看招標過程,到底當中有什麼問題,而不是聽信不明來歷檢舉者的謠言。

詹宏志解釋,從2018年11月8日郵局的招商說明會開始,由於這個物流園區地點與面積都符合PChome發展台灣大規模電商物流中心的需要,決定積極參與投標。提交的標案企劃書裡,從第一天就表明希望承租全部15個單位,承租期在十五年以上;我們自己內部更做出計畫,預備總共投資30億台幣在系統與設備,也預計雇用5,000人。

詹宏志表示,這個企劃書經過標書投遞、3月11日現場簡報,在官員與專家所組成的評審中得到「最高評分」,3月18正式行文通知我評選結果,要求我們在3月21日到郵局參加「選配作業」,我們再次表達承租全部15單元的意思,郵局也表示了解。

「我要說明的是,這那是『獨厚特定廠商』?」詹宏志認為,如果此案不贊成或不合適全部承租,評審也不會得到最高分了。如果不是這樣一個完整有規模的倉儲面積,PChome又要怎麼拿它來打造「台灣大型電商暨跨境電商物流中心」?

得標後PChome等待郵局正式發文正式來邀議約,原定得標十五日內會正式簽約,卻遲遲等不到公文。詹宏志表示,詢問郵局卻得到消息,說一直有「上層有力人士」要介入協調,希望讓出若干單位給評分第二名與第三名的廠商。

詹宏志說,對協商一事極為不滿,認為郵局已經違反了投標須知暨評選須知的相關規定,5月10日正式向郵局發出律師信,要求郵局信守合約精神,依照投標企劃書的內容儘速簽約,但是卻變成中華郵政總經理遭撤換。

詹宏志認為這個政府真正莫名其妙,行政院長蘇貞昌和交通部長林佳龍部長在這件事都做錯了,應該弄清楚那位一直來關說的政府人士及其涉及的利益;僅憑來歷不明的檢舉者和搞不清楚狀況的立委,就撤換了一個總經理,更企圖改變正常程序下的招標結果。

中華郵政則表示,中華郵政物流園區物流中心今年1月14日公告招租,2月22日截止投標, 3月11日起辦理綜合評選,目前仍在選配作業中,尚未決標。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詹宏志親上火線說明郵政物流園區 要求三立委道歉

中華郵政物流園區案 交通部要求調查疏失 中華郵政董座將下台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