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資產活化 南港郵局設置首間綜合式長照機構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中華郵政資產活化 南港郵局設置首間綜合式長照機構 
中華郵政資產活化 南港郵局設置首間綜合式長照機構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配合政府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政策,交通部林部長佳龍及衛生福利部陳部長時中,今(14)日共同簽署「南港郵局設置綜合式長照機構合作意向書」,將在南港郵局建置100床住宿型及16人社區型日照中心之綜合式長照機構,預計明年開始營運。

交通部林部長佳龍表示,這是一件相當創新且有意義的資產活化案例,藉由中華郵政的拋磚引玉,可以說明資產活化的面向能擴及照顧弱勢與兼顧社會公平正義,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期待能有更多的資源能持續加入,讓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政策能夠真正的落實,使更多民眾能以合理價格來享有長照服務,達到真正的老有所終。

中華郵政去年底盤點全臺21處郵局節餘空間,提供衛生福利部評估做為住宿式長照機構地點。評估後發現臺北市南港區是長照住宿式服務資源不足地區,有優先設置之必要,因此擇定南港郵局為優先試辦地點。

交通部表示,南港郵局節餘空間面積適宜,交通區位便利,中華郵政公司以現況出租3-5樓,面積約1,086坪,由基隆醫院建置100床住宿型及16人社區型日照中心之綜合式長照機構,預計於民國110年底開始營運。

南港郵局綜合式長照機構除了看有效活化資產之外,更成為自長期照顧服務法施行後,第一家由交通部所屬國營事業與衛生福利部合作設置的綜合式長照機構的郵局,可望成為示範亮點。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電動機車產業升級】林佳龍:聯手經濟部組國家隊 打造台灣創新交通服務

無人機運血清 交長林佳龍見證10分鐘送達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