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趨勢論壇】5G切片技術開拓商機 網路應用更有效率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MIC趨勢論壇】5G切片技術開拓商機 網路應用更有效率 
  • 字級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5G時代來臨,各種應用充滿想像空間。台灣諾基亞通信總監廖偉任表示,5G除了解決一般使用者寬頻網路的最後一哩問題,還能解決更多企業垂直整合服務問題,尤其5G支援網路切片技術(Network Slicing),能夠提供獨立網路的保證使用。

廖偉任表示,5G時代有許多契機,大頻寬加上低延遲,不管在工廠自動化提供集中化佈建使用,到自動駕駛等各方面都是商機。

什麼是網路切割?過去4G時代所有服務都是混合集中傳送,5G網路切割之後,獨立切割可以保證網路,以共享的一體專網傳輸。廖偉任表示,獨立網路需求過去需要以人員規劃部署,5G時代的服務更多樣化,透過端對端網路切割確保品質,創建獨立網路,讓終端使用者能更有效率的使用。

廖偉任指出,未來5G網路將會是大整合,不像過去所有網路使用跟管理都要靠人,5G的終端裝置將會大幅成長,需要更有效率的管理方式,同時網路佈建除了數位化,還要可以即時性分析跟自動化,才能有效做到網路調教。

5G透過網路切片技術,讓使用者來說能有各自獨立網路運作提供應用服務,企業擁有專網之後,像是北美市場採礦業無人操作,自動駕駛越境資料交換等服務,未來電信商及設備提供業者要,提供不同的網路切割來滿足企業需求。

電信網路架構上,廖偉任表示,過去4G都是實體設備,5G的一大進展是設備開發虛擬化,網路進行切割後,各自傳輸網路進行對應,電信商提供不同應用服務時,就能成為獨立雲給消費者使用。

5G世代的自動化也會帶來契機,除了傳送網路自動化,核心網路虛擬化之外,廖偉任指出,過去很難做到的自動化調整,到了5G時代要有新思維,需要從控制平台進行整合,不再是人員操作,由機器直接接收客戶需求完成即時部署。

在設備障礙跟相關告警、事件上,過去都要仰賴人員註記,未來則是透過集中化平台搜集數據資料,加上操作人員輸入過去資料,讓未來查測營運具備可預測性,會是很大的效益改變。

廖偉任表示,5G時代的電信設備傳輸可以出現更多網路專網,透過集中化控制平台,提供開發服務應用商應用,網路切割可以讓網路使用更有效率;用戶需求也會改變,以後網路壅塞,只要透過即時監控進行緊急處置,將網路轉移到新路徑,就能縮短遲延,這些都需要非常好的監控技術來管理。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MIC趨勢論壇】從美韓行動5G的崛起 看智慧型手機未來發展

【MIC趨勢論壇】全球5G專網市場需求高 垂直應用領域商機大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span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