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在台中】森林園區在后里!景觀大師王竑雄36年功力打造 - 匯流新聞網

LIFE

【花博在台中】森林園區在后里!景觀大師王竑雄36年功力打造
【花博在台中】森林園區在后里!景觀大師王竑雄36年功力打造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現正進行中的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共分為三大園區,其中位於后里馬場的森林園區,佔地超過三十公頃,主題為馬花樂園與森林花園,特色為保留完整森林原貌的生態聚落,背後執行者是從事景觀設計已經三十六年的王竑雄,為了讓高海拔植物也能在平地展現活力,執行團隊可是花了不少功夫。

花博后里馬場森林園區策展計劃統籌王竑雄表示,將后里森林園區設計出高海拔、中低海拔及低海拔不同的植物區,甚至連出海口專屬的植物都規劃出來,讓民眾可以一次看透台灣的各種特色植物。

不過他也坦承,因為以前沒有做過這樣的嘗試,從規劃之初就很擔心,執行過程雖然遇上不少問題,但是團隊都想辦法一一克服,解決重重挑戰。

「如果說能夠帶給花博一些亮點,我想對我們來講,是很值得去嘗試、很值得去挑戰的一項工作。」王竑雄說,植物有生命、有感覺,希望大家在花博森林園區中,感受到台灣植物的美麗。

【花博在台中】森林園區在后里!景觀大師王竑雄36年功力打造 5

像是園區中有一些中高海拔的植物,若直接移植過來,王竑雄擔心植物會出現適應不良的狀況,因此還特別在南投埔里找一塊地作為育苗場,進行植栽的馴化的工作,最後再移植到園區,才能讓所有植物整個花博展期都維持良好狀態。

負責種苗馴化的梁偉棠表示,包括像是採集樹種、移植等工作的壓力都很大,一直維持戰戰競兢的心情在做事,也希望透過這次機會,能夠讓參觀民眾多了解一些台灣原生的植物。

另外,台中市政府也提供了兩千多公尺的廢棄建材木料,這些原本都拿去打碎做成有機肥或是太空包材料的木材,經過巧手改造,就成為園區中隨處可見的原木座椅,融入在綠意盎然的環境中,讓路過民眾可以好好歇息,同時仔細欣賞眼前的生態之美。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花博在台中】青娃王子和新娘!陳丁發鋁線創作驚豔遊客

【有影】2018台中花博最大花朵即將盛開 讓大家一同聆聽花開的聲音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