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2018台中花博最大花朵即將盛開 讓大家一同聆聽花開的聲音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2018台中花博最大花朵即將盛開 讓大家一同聆聽花開的聲音 
【有影】2018台中花博最大花朵即將盛開 讓大家一同聆聽花開的聲音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再過不到2週就要正式展開,今年現場一大亮點就是將約5層樓高的裝置藝術「聆聽花開的聲音」,透過近700個機械裝置,搭配燈光、音樂,要讓這朵巨大球體呈現生命力。負責製作的豪華朗機工表示,在12家台灣在地資源的傾力相助下,原本估計要花2-3年才能完成的作品,想不到才200多個日子就已經進入最後測試階段,真的是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豪華朗機工透過臉書表示,作品能順利進行,一方面是策展單位及台中市政府全然相信專業,對創作沒有太多的干涉,兜完資源後,頂多定期確認進度,少掉很多來回修改的過程。更讓他們感動的是,許多企業從單純贊助的角色,變成「共創」的一員,加入更多專業意見,花朵才得以在台灣這個常受颱風、地震侵擾的國家亭亭玉立,驕傲地以歷史上最大的機械花自居。

豪華朗機工指出,「聆聽花開的聲音」集結眾人力量,12組在地資源投入人力、時間、物力,同心協力讓花朵盛放。這組裝置一共有697朵花,每朵花又有250個零件,這些零件的組裝都需要大量人力資源投入才能完成。

豪華朗機工表示,作品展現群花瞬間含苞盛開的模樣、結合島嶼天光、電子燈光、在日與夜之間流動,地球的音場與機械交融,展現天地共生的概念。這是在台灣這塊包容性高,又有科技、人文素材的國家,由在地企業資源整合而成的最新力作,邀請大家一起反思人類與自然的親密關係,用心傾聽大自然欲傳達的訊息。

豪華朗機工也期待在大阪萬國博覽會的「太陽之塔」、上海世博的英國館有「種子聖殿」、法國萬國博覽會的「巴黎鐵塔」這些世界知名地標外,台灣也能出現一件代表性的作品,希望以「聆聽花開的聲音」代表台灣精神的高度。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2018花博在台中】人與自然共生-創生館推手謝昆霖

【2018花博在台中】天上掉下來的一顆種子-林舜龍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豪華朗機工 LuxuryLogico臉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