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在台中】青娃王子和新娘!陳丁發鋁線創作驚豔遊客  - 匯流新聞網

TOPIC

【花博在台中】青娃王子和新娘!陳丁發鋁線創作驚豔遊客 
【花博在台中】青娃王子和新娘!陳丁發鋁線創作驚豔遊客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現正展出的台中花博,不管平日或假日都吸引全台民眾及各國觀光客,前往欣賞各式融合自然與藝術的創作,位於豐原的花博葫蘆墩園區,是這次台中花博唯一有河川的展區,希望從「水」為發想,藉由融合自然景觀的設計手法,打造一個人文共的水岸花都。其中,吸引民眾目光的大型青蛙王子與捧花新娘裝置藝術,就是出自於藝術家陳丁發的巧思創作。

台中花博豐原葫蘆墩園區裝置藝術設計人陳丁發,平日是一間花店的老闆,二十年來在工作餘暇的創作興趣不斷累積能量,這次受邀在台中花博創作,除了有超過六公尺的大型捧花新娘、青蛙王子,還有十座花精靈現地景觀造園設計作品,都是以鋁線作為主要創作媒材。

陳丁發表示,選擇青蛙王子與捧花新娘這個主題,因為豐原是早期台灣喜餅的知名產地,所以加入青蛙王子的童話故事,希望跟在地的婚紗產業結合,讓參觀民眾更有感。另外再加上十座水岸地景裝置藝術花精靈,呈現調皮、生活化的樣貌,希望透過藝術創作美化大家的生活,為花博葫蘆墩公園增添藝術氣氛。

【花博在台中】青娃王子和新娘!陳丁發鋁線創作驚豔遊客  5

談起這次的大型創作,陳丁發表示裝置藝術是興趣,這次花博有機會讓技能展現出來,從無 形概念變成有形的裝置藝術,對自己來說是一個成就,難得有機會能把自己的想法呈現出來。尤其需要把柔軟的鋁線做出大型結構,是挑戰之一,像是捧花新娘的頭像,其實已經做到第三版。

「因為一開始抓不到感覺,無法呈現幸福女子的神韻,最後是參考香港藝人鍾楚紅的樣貌,才成功完成捧花新娘這件作品。」陳丁發說,青蛙王子也是參考大量圖片才完成,因為青花的嘴巴沒有做好就無法呈現出表情,經過兩個星期不斷的重做,終於完成自己滿意的青蛙王子。

至於分佈在河岸邊的花精靈,陳丁發希望呈現出活潑調皮的一面,這些花精靈除了坐在欄杆上,還有坐在樹梢、飛翔中等各式樣貌,讓這個園區中不只有花,還有不同姿態的創作藝術,讓遊客們可以在欣賞過程中出現不同驚喜。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2018台中花博最大花朵即將盛開 讓大家一同聆聽花開的聲音

【2018花博在台中】天上掉下來的一顆種子-林舜龍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