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血糖控制困擾?快來學100個控制血糖的加法飲食訣竅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血糖控制困擾?快來學100個控制血糖的加法飲食訣竅
有血糖控制困擾?快來學100個控制血糖的加法飲食訣竅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對許多現代人來說,外食最省時又方便,但是卻常常陷入選擇困難症當中,因為總是擔心吃多了變胖,對於有三高疾病需要控制血糖的人來說,食物選擇更是要多加留意。每年在日本超過百場演講的營養師就推出了100個控制血糖的加法飲食訣竅,只要學會就能透過飲食改善健康狀況。

專業、資深營養管理師足立香代子每年在日本有超過百場演講,致力指導醫師有關營養與健康資訊,在目前一片限醣聲浪中,足立香代子告訴大家,如何從營養吸收方式的角度,採用在日常飲食中+1的做法(比如超商便當+奇異果),以及飲食先後順序,讓你的飯後血糖不會迅速飆升,同時讓自己擁有不易發胖的體質。

足立香代子指出,儘管吃入相同的卡路里、相同的分量,只要考量「營養如何被吸收」調整食材搭配方式和食用順序,就不必擔心飯後血糖值飆升!學會「加法飲食」&「後吃法」,以後再也不用聞醣色變。

其實想要變瘦,想要健康,沒有什麼不能吃,就看你怎麼吃?舉例來說,炒飯和白飯,吃哪一盤容易胖? 

足立香代子表示,很多人常認為吃比較油的食物容易發胖,有些乍看熱量稍高的食物,如果可以控制血糖、又具有飽足感,反而不容易變胖。炒飯雖然比白飯油,但當碳水化合物被油包覆,可以減緩消化吸收速度,因此吃炒飯血糖值上升速度較慢,也較不容易囤積脂肪。

建議炒飯用橄欖油或芝麻油等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健康油品,可以讓血管更健康。足立香代子呼籲不必再把飯、麵視為洪水猛獸,只要有足夠的膳食纖維,就能抑制碳水化合物讓血糖上升。極端的減少碳水化合物,反而會讓體脂肪變得難以燃燒,養成易胖的體質。

更多內容請參閱城邦文化出版的「吃得少不如吃得巧100個控制血糖的加法飲食訣竅」。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