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台灣電商出海實力 TeSA攜手淘寶大學打造電商培育體系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強化台灣電商出海實力 TeSA攜手淘寶大學打造電商培育體系 
  • 字級
強化台灣電商出海實力 TeSA攜手淘寶大學打造電商培育體系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淘寶許多台灣電商的商品來源之一,但也有很多台灣電子商務業者希望能透過淘寶將參品推向廣大的中國市場,因此台灣最大電商培訓公司TeSA與淘寶大學合作,希望透過完整的電商培訓體系,協助更多傳產業者轉型及品牌電商跨境出海。

TeSA共同創辦人陳宏欣表示,TeSA在台灣具有多年電商教育經驗,開辦電商大學提供電商教育培訓,今年開設超過200場電商課程,這次攜手淘寶大學正好補足大陸電商的課程,可以幫助更多台灣業者轉型和跨境。

TeSA指出,台灣有很多業者希望把東西賣到大陸,但不知道如何開始,更缺乏懂淘寶的人,以至於很多廠商都失敗而歸,以最簡單的用語為例,台灣稱為「洗面乳」,大陸則稱為「洗面奶」,簡單的用字差異就會讓商品在網路上乏人問津。這次淘寶大學重新返台,找上TeSA合作,希望通過TeSA的經驗提供更在地化的電商課程。

TeSA表示,許多傳統廠商有多很好的商品,但不知道怎麼賣,只要補足行銷、運營的方法,就能在淘寶上獲利。TeSA淘寶大學專案負責人莊瑞迎表示,台灣與大陸電商環境不同,雙方也研擬討論了將近四個月,終於規劃出適合台灣的課程,從初階到進階,讓賣家能完整學習。

除了淘寶基礎課程之外,也有適合網紅及行銷人員的直播課程,同時規劃出給予老闆的電商營運及跨境課程,通過淘寶大學的資源,TeSA期待讓更多台灣商家能夠銷往大陸。

新南向已經是台灣目前的趨勢,而淘寶已經成為全球性的網購平台,不論台灣業者想賣到大陸或賣到東南亞,都可以藉由淘寶來完成,陳宏欣表示,很多台灣有很強的產品,只要有好的工具與方法,台灣品牌也能在國際闖出一片天。TeSA下一步要藉著自身已經豐沛的電商課程加上淘寶大學的資源,協助更多電商業者做大陸和東南亞的跨境生意。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TeSA官網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