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3年 光陽要在印度賣出50萬輛電動機車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未來3年 光陽要在印度賣出50萬輛電動機車 
未來3年 光陽要在印度賣出50萬輛電動機車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周佳旻/台北報導

才剛結束印度發表會的光陽(KYMCO)董事長柯勝峯,立刻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剖析更多未來願景。柯勝峯表示,印度電動機車市場潛力大,巴黎的ionex車能網商業版發表會結束後,立刻有許多印度媒體興奮的邀請他到印度市場發展,光陽選擇與印度新創公司22 Motors合作,還要投入20億台幣的資金,就是想要掌握電動車在這個時間點的絕佳機會,目標是未來3年要在印度創造50萬輛機車的銷售目標。

過去幾年多次造訪印度,與當地業者接觸的柯勝峯表示,選擇22 Motors合作,就是看上他們團隊的願景和光陽相同,理念也相符,最要的是22 Motors花近兩年時間開發出一台符合印度市場電動車,現在導入ionex車能網技術,預計明年上半年就能跟消費者正式見面。

柯勝峯指出,22 Motors的電動車還沒上市就已經接到5位數的訂單,讓光陽對於印度的電動車市場前景更為看好,預計2019年推出之後,3年內可以販售50萬輛,所以才會積極投資在印度蓋廠生產,就是為了更深化印度這塊獨特的市場。

「3年內要在印度達到50萬輛的產能,必須要在印度設廠,把人和技術帶過去」,柯勝峯表示,22 Motors本身有組裝廠,但畢竟事新創公司,注重車裝設計、馬達、電池,車聯網、AI等項目投入,「卻缺乏造車工藝」。

「雖然車子很有吸引力,但若以KYMCO角度來看,還有許多可以改善的空間,因此光陽與22 Motors結合起來會很強大。」

「50年的燃油車經驗轉型為電動車,並且販售一定的數量,中間有很多困難與挑戰必須要去克服,也是光陽目前的重心。」柯勝峯表示,新時代的共享模式也是光陽積極投入的項目之一,除了台灣的WeMo早就開始攜手合作,目前還有很多共享業者合作案正在進行中。

更多詳細精彩的專訪內容,請期待《CNEWS匯流新聞網》相關系列陸續推出。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平均1.5秒賣出一台機車 光陽進軍全球最大機車市場:印度

印度外賣市場潛力驚人-阿里巴巴增資Zomato 進入ionex射程範圍

新聞照來源:記者胡照鑫拍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