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歐盟重罰後Google祭「授權付費」政策 價目表曝光了! - 匯流新聞網

LIFE

遭歐盟重罰後Google祭「授權付費」政策 價目表曝光了!
遭歐盟重罰後Google祭「授權付費」政策 價目表曝光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回敬歐盟三個月前開出的43.4億歐元天價反壟斷罰款,Google日前破天荒地要求Android製造商若要安裝Google所開發的行動程式皆須額外付費,而現在Google在歐洲的授權價目表終於曝了光!

根據外媒《The Verge》揭露Google在歐洲的授權價目表顯示,授權金最高的第一級國家,包含英國、瑞典、德國、挪威與荷蘭將以數位解析度(ppi)做為收費標準,手機高於500 ppi的裝置每部將收費40美元,400至550ppi的裝置則是每台20美元,而低於400ppi的則是10美元。

以Samsung Galaxy S9系列在歐洲的百萬銷量來看,Google的新「授權付費」政策將可能讓Samsung得額外付出數千萬美元。另外,級別較低的國家或較低階的Android產品,授權費用最低為2.5美元,但針對平板方面Google則另有一套收費標準,每台約在20美元以上。

歐盟委員會在今年7月以Google非法利用Android幾乎獨佔地位,以鞏固自家搜尋引擎和瀏覽器的市占,並將對手排除在外為由,對Google祭出了43.4億歐元的天價罰款,當時,歐盟主管市場競爭執委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就表示,Google得在三個月內終止非法行為,否則將面臨高達公司平均全球每日營收5%的罰款。

Google雖在近日對歐盟的裁罰提出上訴,卻也向採用其Android系統的歐洲手機和平板製造商推出「付費授權協議」,換句話說,這些廠商得繳納一定金額才能預裝Google Play、Gmail、YouTube和Google Maps等一系列應用軟體。

這些調整究竟是否能讓歐盟委員會滿意仍不得而知,Google針對此裁罰也還在上訴階段,可能會耗時多年才能夠有定案,不過Google雖祭出了授權付費政策,也決定提供內建Google App的廠商能參與Google廣告分潤的機會,同時開放廠商協商授權金價碼,來降低授權金的衝擊。

消息來源:the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回敬歐盟天價罰款 Google破天荒要向手機廠商收費
中國市場不可棄!Google執行長首認:正開發「中國版搜尋引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