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經濟先驅Ted Huang來台 與學子分享金融科技創新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金融科技經濟先驅Ted Huang來台 與學子分享金融科技創新 
金融科技經濟先驅Ted Huang來台 與學子分享金融科技創新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原本任職美國跨國企業Mozido總經理,是開發代碼化(Token)系統平台例如Google電子錢包的關鍵人物,去年加入巴克斯特集團(Yang Braxter)擔任董事顧問的Ted Huang,應上海商業儲蓄銀行的邀請,前往台北商業大學向財金系所學生分享金融科技(FinTech; Financial Technology)對金融體系以及各個產業之衝擊與創新。Ted Huang指出,在校所學與傳統定義的專業將受金融科技的創新所改寫,希望透過演講幫助學子們將理論與實務做結合。

現任區塊鏈研究基金會董事長Ted Huang因為設計的移動支付系統能夠給全球約20億沒有銀行帳戶,但擁有智慧型手機的人財務自由,因此被稱為「金融科技經濟先驅」。來自華爾街的Ted Huang,原本任職美國跨國企業Mozido總經理,是開發代碼化(Tokenization)系統平台、Google電子錢包的關鍵人物。

Ted Huang表示,傳統金融專業將受科技的創新所改寫,像是利用區塊鏈技術將海運、航空手續簡化。Ted Huang希望透過演講,幫助財金系學生結合理論與實務,將在校所學的知識幫助社會,做出更多實際應用。

Ted Huang獲得世界級資訊科技金融業的贊助,在美國加州帕羅奧圖(Palo Alto)成立區塊鏈非營利組織Blockchain Research Foundation,專門讓社會大眾了解區塊鏈的產業應用,並透過文章與舉辦活動,提倡區塊鏈實際應用理念。

Ted Huang表示,近幾年區塊鏈的火熱,相關政府機構與組織企業都爭相了解,想要找到區塊鏈技術與產業結合的可能性,尋求創新並達到降低成本與增加收入的可能。因此區塊鏈研究基金會邀請世界級區塊鏈高峰會與展覽到亞太地區,結合組織理念「區塊鏈的產業應用」,邀請各公會、政府等組織加入,將為台灣帶來新穎的區塊鏈產業結合認識。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加強與阿里巴巴競爭!騰訊宣布投資菲Fintech公司

【FinTech】交易款項即時收!Paypal推「Fund Now」新功能 改善商家現金流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