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又被駭!教你一招檢查帳號個資有無外洩 - 匯流新聞網

LIFE

Facebook又被駭!教你一招檢查帳號個資有無外洩
Facebook又被駭!教你一招檢查帳號個資有無外洩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近日社群媒體巨頭Facebook坦承共有3000萬個帳號在一次重大的駭客攻擊中受到影響,雖然這數字低於當初估計的5000萬個帳號,但對受害的使用者們來說仍然是個壞消息。

Facebook指出,此次受到攻擊的帳號的使用者姓名、聯絡訊息、宗教、所在位置等敏感個資全都暴露,該公司指出,只要前往Facebook的幫助中心查看底部的通知,就會知道自己的帳號是否有受到的影響,如果有,幫助中心會列出使用者洩漏出去的個資是哪些。

Facebook又被駭!教你一招檢查帳號個資有無外洩 9

▲上圖是受駭客攻擊影響的使用者看到的通知,包括姓名、電郵地址、電話號碼都遭到攻擊,但帳號密碼、信用卡資訊則沒有受到影響。

據報,共有1500萬名使用者的姓名、電郵地址與電話號碼都已暴露,其他1400萬帳號則是性別、宗教信仰、所在位置、使用設備資訊、打卡地點、按讚的粉絲專頁、Facebook搜尋紀錄等其他更詳細的個資都全部暴露,但至今為止駭客並沒有在受害者的個人帳號中發文。

如果你想直接砍掉Facebook帳號…

這是Facebook繼劍橋數據案之後又一重大個資外洩事件,目前已有不少使用者以不同的方式抵制該社群龍頭,並且有越來越多科技網站直接刊出了「如何刪除Facebook帳號」的相關文章。

Facebook並沒有在設置頁面中給出刪除帳號的選項,但讀者們可【點此】進入刪除Facebook帳號的連結。

Facebook又被駭!教你一招檢查帳號個資有無外洩 11

▲進入上方連結後會看到的頁面。

在刪除Facebook帳號之後會經過30天的寬限期,最多需要90天所有的個資才會完全消失,包括個人檔案、相片、貼文、影片以及其他內容等,如果使用者在30天內重新登入,刪除請求就會自動被取消,使用者可以在刪除帳號前選擇下載所有資料的副本,一旦刪除之後就無法恢復。

消息來源:THE VERGEBusiness Insid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GDPR首次測試?Facebook 5000萬用戶被駭 歐盟怎「處置」成焦點
近50萬用戶個資外洩!憂成為「Facebook的代罪羔羊」 Google決定隱瞞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thoughtcatalog.com 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