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士牌也來了!低功率+家充 全球電動機車主流底定 - 匯流新聞網

LIFE

偉士牌也來了!低功率+家充 全球電動機車主流底定
偉士牌也來了!低功率+家充 全球電動機車主流底定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去年在台北車展亮相的偉士牌(Vespa)電動機車Elettrica目前開始接受歐洲線上預購,以規格來看,Vespa Elettrica最高擁有4kW輸出,換算約5.2匹馬力,以台灣民眾熟悉的引擎排氣量換算,相當於50c.c的摩托車動力。指標性機車品牌選擇了低功率及在家充電這樣的設計,反應出電動機車未來趨勢,輕巧、充電便利最能符合騎乘者需求。

Vespa Elettrica電池最大里程100公里,採取在家充電的方式,電池充飽時間為4小時;今年8月中國發表的小牛電動車,也是以輕巧、低功率的規格設計,以及在家充電的模式。至於台灣機車龍頭大廠光陽發表的ionex車能網,首波發表兩款車型Nice 100 EV、Many 110 EV,一推出就引發不少討論,有人認為動力不足、極速過低,但目前看來其實正符合國際潮流。

以法國的電動機車銷售量來看,今年就比去年同期增長228%,若放大到歐洲整體市場,50c.c以下的燃油機車下降近4成,顯示電動機車快速取代短程移動的市場需求。就實際面來看,不管是歐洲或中國大陸,想要建置綿密的換電站都有難度,對於剛開始換騎電動機車的消費者來說,主要都是為了滿足短程接駁需要,在家充電還是最方便的模式。

光陽在2018巴黎車展發表四款電動新車,其中LIKE EV主要針對共享市場打造,同樣採取低功率、在家充電及換電並行的方式。光陽董事長柯勝峯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時曾提過,現在電動車主要使用族群都偏重市區進行都會移動,每天比如說送小孩、買菜或者上下班通勤,小功率動力的電動機車足以應付。

柯勝峯認為,現在的目標要做到「電動車普及化」,光陽也會陸續發表不同動力車款,滿足各族群的騎乘需求。

偉士牌也來了!低功率+家充 全球電動機車主流底定 13

偉士牌也來了!低功率+家充 全球電動機車主流底定 15

偉士牌也來了!低功率+家充 全球電動機車主流底定 17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柯勝峯:未來50年 要讓全世界知道光陽的領先與創新

柯勝峯:電動車市場需求遠大於供給 光陽ionex團隊已經準備好了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