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注意!卡介苗「接不上」疫苗剩1500瓶 十月底供貨才正常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家長注意!卡介苗「接不上」疫苗剩1500瓶 十月底供貨才正常
  • 字級
家長注意!卡介苗「接不上」疫苗剩1500瓶 十月底供貨才正常

▲疾管署強調,預計10月底卡介苗疫苗供貨就可恢復正常。(照/疾管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疑因檢驗時程「脫漏」影響,全台供新生兒施打的卡介苗疫苗出現缺貨斷層,有家長抱怨跑一趟才知打不到,疾管署今(11)日說,食藥署封緘檢驗需時,儘管相關疫苗數量早早就下訂,仍意外出現接不上的現象,目前卡介苗疫苗庫存僅剩1500瓶,採集中接種應急,但10月底就可恢復正常,家長不必急著這時接種。

疾管署慢性傳染病組組長黃彥芳表示,近期國內卡介苗庫存確實出現斷層,但與疾管署轉移給國衛院生產疫苗一事無關,國衛院仍會按時程在109年開始供貨,而國外的訂單也如常,並無缺貨,只是食藥署封緘檢驗進口的疫苗需要時間。

黃彥芳說,國內半年的卡介苗接種量約1.1萬瓶,目前國外供貨廠商亦已送食藥署封緘檢驗有1.1萬瓶,預計10月底可通過,屆時即可恢復正常接種。

疾管署統計,目前國內卡介苗疫苗僅剩約1500瓶,但1瓶卡介苗可供20人注射,因此,為因應到10月底前的斷層,疾管署9月已行文通知各縣市衛生局盡量安排集中接種,家長才會碰到類似想打打不到的狀況。

黃彥芳強調,目前新生兒的卡介苗疫苗接種時程為5到8個月大時,家長可以等到10月底供貨正常時再打,並不影響寶寶接種,如果現在就想打,只是不那麼方便,最好先打電話洽詢衛生局與診所何處、何時可集中接種。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