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曙光計畫 透過香水呈現台灣氣味 - 匯流新聞網

LIFE

城市曙光計畫 透過香水呈現台灣氣味
城市曙光計畫 透過香水呈現台灣氣味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你想像中的台灣氣味是什麼?透過視力受限者(視友)的創作,調製出一款「曙光香水」,今年底將在集資平台上線,未來將朝向長期共創及訂閱式集資方向邁進,透過商業模式的建立,為視友們尋求穩定就業的方案

由社會企業城市由點點善發起的曙光計畫,邀請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共同參與,2017年中起,每周與視友們共同針對各個主題進行繪畫創作,至今已累積超過百幅畫作,其中部分畫作更於2018年中獲得台北旅店選用,作為旅館內常設性的藝術展覽品。

台北旅店董事長戴彰紀表示,在視友們充滿想像力與創造力的繪畫作品中,驚艷於潛藏在他們細膩的感知能力,以及不遜於藝術家的創作天分;雖然他們看不見,但其實看見得比任何人都更多。

今年點點善邀請台灣原創香水品牌【P.Seven台灣茶香水】與視友們共創「曙光香水」,將創作領域從圖像進一步延伸至氣味。「曙光香水」以感恩與祝福為主題,透過視友們的嗅覺感官及心靈奇想,調製出風味獨特的香水及圖紋包裝,讓久居都市叢林的消費者,感受來自大自然及視友們的真摯祝福。

「曙光香水」預計於2018年底在集資平台上線,未來更將朝向長期共創及訂閱式集資方向邁進,透過商業模式的建立,為視友們尋求穩定就業的方案。即日起至9/23,城市曙光計畫在台南陳德聚堂舉辦「台灣氣味巡迴展」,首次展出與視友們共同創作的香氛作品「曙光香水」,並做為年底的集資計畫的前置準備。

城市曙光計畫 透過香水呈現台灣氣味 5

新聞照來源:點點善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