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能量!北市輔導產業成果 「臺北社企球」發展社創新解方 - 匯流新聞網

NEWS

創新能量!北市輔導產業成果 「臺北社企球」發展社創新解方
創新能量!北市輔導產業成果 「臺北社企球」發展社創新解方

創新能量!北市輔導產業成果 「臺北社企球」發展社創新解方 9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本月2日、3日,兩天在大稻埕永樂廣場舉辦「北市社企成果發表會暨展銷體驗活動」,安排今年度受輔導的15家社會企業進行實體銷售活動,並由副市長黃珊珊親頒完訓證明,肯定企業完善、永續的營運模式。

黃珊珊表示,近年北市府在綠能環保、食農創新、就業促進、社區發展、醫療照顧等多個社會服務領域,運用社會企業創新模式協助解決社會問題,為了協助建構完善的社企產業生態圈,北市府產業局提供包括空間、資金、輔導等協助,過去四年多來已協助約120家社會企業,逐步擴大社會企業的影響力。

本次輔導的15家社會企業,涵蓋公益及科技創新、醫療照顧、教育學習等領域,展現出企業的創作能量,過程中,產業局透過輔導協助企業為社會問題提出新的解決模式,並且協助企業在品牌行銷與商業模式進行客製化調整,期盼未來社企可以成為產業發展的標竿角色。

創新能量!北市輔導產業成果 「臺北社企球」發展社創新解方 11

▲照片右一為台北副市長黃珊珊、右二為北市產業局長林崇傑。

今年共有12家投資、供應鏈採購、禮品採購、CSR專案合作的企業代表與15家受輔導社會企業進行一對一資源媒合。具體媒合成果包括電信業者與One Forty的專案合作,設計支持移工的方案,讓更多人開始關注移工議題;另鉅田的甘蔗渣吸管除榮獲國際發明金牌獎外,也成功進入飲料業的供應鏈,未來希望可以大幅減少塑膠吸管用量,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等等,都是今年受輔導社企的具體成果。

最後黃珊珊指出,政府和企業的力量有限,社會企業仍需要社會大眾的支持,為了讓更多企業與民眾了解社企的創新能量,今年成果發表會「臺北社企球」,特別安排在大稻程永樂廣場舉辦,結合大稻埕創新、傳統並存的形象,打造互動體驗區,將社企致力解決社會問題的解方化為籤詩,讓民眾透過遊戲與文化連結社企關注的社會議題,並至現場攤位實際瞭解社企使命及為解決社會問題所發展的創新產品與服務。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斜槓青年當道!香港平台Toby大數據分析市場需求 推安全兼職服務

助12家新創跨越瓶頸、媒合資源 Mighty Net硬體加速計畫打造「MIT 2.0」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