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讓蘋果賺飽飽 但超越不了這款手機 - 匯流新聞網

LIFE

iPhone X讓蘋果賺飽飽 但超越不了這款手機
  • 字級
iPhone X讓蘋果賺飽飽 但超越不了這款手機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蘋果在去(2017)年推出了iPhone十周年紀念機款iPhone X,全新的外型、功能與偏高的售價成為一時話題,蘋果公司也確實靠著這支手機「賺飽飽」。研調機構指出,今年第2季全球手機獲利iPhone就佔了62%,更是中國4大手機廠牌(華為、Oppo、小米、Vivo)相加的3倍之多。

根據Counterpoint近日公布的數據,截至今年8月底,蘋果共售出了6300萬台iPhone X,雖比iPhone 6當時的銷售力道小了一些(當時i6只花6個月就達到該數字),但可望成為有史以來為蘋果帶來最高利潤的iPhone。

iPhone X讓蘋果賺飽飽 但超越不了這款手機 5

▲Counterpoint指出,iPhone X花了10個月的時間銷售出6000萬部,而iPhone 6只花了6個月的時間就達成這項壯舉;若同樣以發布後10個月來看,iPhone 6比X多賣出了3000萬部;然而,由於較高的售價,iPhone X創造的營收將超越iPhone 6。/新聞照來源:Counterpoint

iPhone X新穎的設計在逐漸飽和的手機市場中又推動了一波購買潮,並沒有因為較高的銷售價格就讓果粉們卻步。自iPhone X發布以來,iPhone創造的營收與平均銷售價格(ASP)都創下了紀錄,也是蘋果成為第一間市值破兆美元企業的因素之一。

iPhone X在美國、中國、日本等市場相當受歡迎,這三個國際市場就佔了該機種總出貨量的三分之二,Counterpoint指出,在當初的購買意願調查中,中國消費者對iPhone X的購買意願相當高,達到54%,在中國以外的市場,如日本、西歐等地區也非常受歡迎。

蘋果已在本(9)月21日正式開賣今年推出的新款手機:iPhone XS、XS Max以及iPhone XR,前兩款手機的價格又是本月全球最夯話題,此次果粉們的信仰力能否讓蘋果公司再創佳績,甚至超越iPhone 6的銷售紀錄呢?明年此時就能揭曉。

消息來源:counterpointresear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研調機構:2019財年iPhone平均售價提高20%
iPhone金雞母!今年可望為蘋果帶來1650億美元營收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