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灣醫療科技展】高醫運用海扶刀有成 將在北台灣和亞洲拓展海扶中心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2018台灣醫療科技展】高醫運用海扶刀有成 將在北台灣和亞洲拓展海扶中心 
【2018台灣醫療科技展】高醫運用海扶刀有成 將在北台灣和亞洲拓展海扶中心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2015年啟用南台灣第一台海扶刀的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簡稱高醫),主要用於治療子宮肌瘤及子宮肌腺症,至今已經協助多名病患治療後順利受孕,並誕出五位海扶寶寶,未來希望在大台北區設立多個海扶中心,前進中國及東南亞國家,以台灣的名義設立海扶中心,造福更多病患。

高醫副院長鄭丞傑表示,目前已經有八位使用者治療後,順利受孕並誕出五位海扶寶寶,由於海扶刀設置需要比較多的空間,目前絕大部分的海扶刀設備都集中於南台灣,目前希望三年內能在大台北區設立多個海扶中心,高醫也計畫與廠商合作研發新一代的海扶刀,並且成立培訓中心、引進模擬機培訓新生代醫師,建立資料庫,提高台灣在學術界的地位。

海扶刀手術利用高強度聚焦超音波,不需要切開皮膚或穿刺,可稱之為「無創手術」,只需安排超音波、磁振造影及抽血檢驗來確定肌瘤大小和位置後便可進行,許多研究顯示這是一個安全度和有效性都相當高的無刀口手術。

高醫將在年底的台灣醫療科技展展示海扶刀機臺模型及治療成果經驗,同時也將展出世界級的眼輪匝肌手術、自體脂肪組織之乳房重建手術、遠距健康照護系統、全台唯一的全球尖端牙科教育中心、3D陶瓷列印互穿性孔洞結構骨材,以及整合高速眼球追蹤攝影機,以及6個自由度的史都華動作平台所開發的前庭功能評估裝置。

新聞照來源:生策會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