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灣醫療科技展】秀傳致力打造亞洲微創手術教育訓練重鎮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2018台灣醫療科技展】秀傳致力打造亞洲微創手術教育訓練重鎮 
【2018台灣醫療科技展】秀傳致力打造亞洲微創手術教育訓練重鎮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秀傳醫療體系2008年與法國微創手術中心合作成立的「遠距微創手術中心」,由法國訓練中心總裁馬赫斯克教授領導的世界頂尖醫師團隊進行授課及實作訓練,包含24個國家、超過330位全球知名專家學者,就各專科領域來台指導,目前已經有超過7千位台灣和全球60個國家的醫師受訓,秀傳醫院希望持續精進軟硬體,讓台灣成為亞洲微創手術教育訓練指標地區。

秀傳指出,結合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的精密機械及人工智慧等高科技,加上自有的微創手術關鍵技術,致力打造中部「微創醫材超級育成中心」,涵蓋研發、製造、應用的上中下游完整產業鏈,提供微創手術開刀房、周邊設備及其衍伸的相關服務。

在2018台灣醫療科技展中,秀傳將以「下世代微創開刀房」為概念,展出所整合的超級育成平台,包括顯現軟實力的亞洲遠距微創中心,以及硬實力的微創手術開刀房最新醫療輔具。未來秀傳的微創醫材超級育成中心將持續跟國際大廠建立合作,共同開發高附加價值的醫材。

秀傳運用AI手術資料在預防醫學、數位醫療及精準醫療等三大領域,同時主導的醫材研發平台已經與多家企業合作,包括承鋆生醫的最新3D微創內視鏡三維影像手術系統、上銀科技的智慧內視鏡扶持機器手臂、台灣骨王的智慧導航手術眼鏡、台微生醫的超輕型手術用立體顯微鏡,未來將朝整合手術房設備與服務的產業鏈邁進。

新聞照來源:生策會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