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導向已成王道 Adobe Sensei協助企業打造最佳使用體驗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體驗導向已成王道 Adobe Sensei協助企業打造最佳使用體驗 
體驗導向已成王道 Adobe Sensei協助企業打造最佳使用體驗 

▲Adobe數位化轉型總監Scott Rigby說明人工智慧Adobe Sensei如何協助企業打造最佳使用體驗。(記者胡照鑫拍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根據研究顯示,現在消費者現在真正在意的是體驗,做到最佳「使用體驗」的平台就會獲得青睞。軟體大廠Adobe指出,分析亞太地區近130家被評量為體驗導向的企業,發現訂單金額是非體驗導向公司的2.3倍,品牌知名度與消費者滿意度都是1.9倍,營收成長更是達到1.8倍,現在這些都能透過人工智慧協助企業達成目標,分析大數據建立精準策略,為行銷做出最好決策。

Adobe數位化轉型總監Scott Rigby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時表示,以全球性企業飛利浦為例,產品行銷全世界超過80個國家、使用多達32種語言,透過Adobe Experience Cloud的協助,網站會依照不同地區與行為顯示個人化頁面,企業行銷團隊不需要擴大,就能做到過去無法達成的任務。

Scott Rigby指出,個人化體驗可以透過不同方式,包括透過機器翻譯,相同畫面能夠讓呈現更好的內容,也能透過A.I.辨識消費者是透過電腦或是手機瀏覽網站,要是發現使用電腦就會顯示較多內容,若是使用手機就會自動轉變為清楚簡潔的呈現方式,這些個人化內容都會提升客戶體驗。

個人化體驗還可以做到要是兩個人分別到飛利浦網站瀏覽電燈泡與電視產品,下次他們再度造訪網站時,主機就會自動判定,呈現給這兩人不同的網頁版面設計與照片,這些都是透過Adobe Sensei這項人工智慧技術達成的結果。

Scott Rigby表示,Adobe Sensei除了能夠協助辨別客層,也可以依照客戶行為分出不同群體,還能協助精準花費行銷預算,例如說在哪一個通路,針對哪一個客層放入行銷預算可以達成最佳效益,這些都能透過A.I.演算法做出決策。

個人化廣告是Adobe Experience Cloud很重要的特色,Scott Rigby表示,其實目前在網路上看到的許多內容,都已經透過Adobe技術個人化,包含網站當中有多少文字及照片,版面設計,或是零售網站要經過多少步驟完成購買行為,甚至連發送電子郵件或是簡訊也都能透過Adobe sensei演算法做到個人化,重點是Adobe Sensei可以持續學習客戶行為,會越做越好。

另外,人工智慧也能協助企業在最短時間找出異常狀況,Scott Rigby舉歐洲一家高科技企業的新網站為例,分析數據進行異常偵測分析時,發現使用者要是使用某一個版本的Safari瀏覽器,實際購買轉換比率特別低。

透過Adobe Analytics異常檢測分析,最後發現原來是完成付費之前,特定版本的Safari瀏覽器會跳出要求安全憑證的畫面,消費者就因此停止購買行為,這個問題在當初網站測試時沒有注意到,透過人工智慧找出問題後,除了讓企業營收大幅成長,也達到消費者更好的使用體驗。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旅遊業新優勢在「個人化體驗」 讓Adobe Sensei助你一臂之力!

配置廣告不再瞎子摸象!Adobe推全新解決方案「歸因IQ」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胡照鑫拍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