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吃透陝西麵食文化 台南遠東飯店邀拉麵達人現場秀絕活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一次吃透陝西麵食文化 台南遠東飯店邀拉麵達人現場秀絕活 
一次吃透陝西麵食文化 台南遠東飯店邀拉麵達人現場秀絕活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因為得天獨厚的地形及溫和氣候,為麵食製作提供了豐富的原料,陜西麵食文化擁有2000年的歷史,其中又以雙手不同力道拉扯而製的多樣「拉麵」深受老饕喜愛。現在有飯店業者找來麵點達人來台客座,八月底之前都有機會現場見到大師現場表演拉麵絕技,同時品嘗各式陝西特色麵食。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十樓的遠東咖啡廳,即日起到8月31日推出「陜西手工麵藝術饗宴」,特別邀請瀋陽香格里拉大酒店麵點廚師長馮海軍師傅來台,每日午晚餐期現場表演拉麵絕技。擁有近30年餐廚經驗的麵點廚師長馮海軍師傅,擅於製作家鄉獨特傳統風味的Biáng-Biáng褲帶麵,這道菜色除了展現扯麵技巧外,還需要川燙火侯、時程以及佐料調味的製作功力。

限時推出的陜西手工麵藝術饗宴,讓大家有機會吃到「炸醬麵」、「擔擔麵」,「Biang-Biang褲帶麵」、「臊子麵」、「雞肉絲拌涼麵」、「功夫菠菜麵」以及天下第一麵「蘭州牛肉拉麵」等14款充滿地方風味麵食,現點現做都呈現在大家眼前。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表示,馮海軍師傅以多年豐富經驗及精湛拉麵技巧,會在活動中展演「揉」、「抻」、「甩」、「扯」等製麵步驟,現點現做重現手工麵驚人Q彈的口感藝術。尤其多道經典陝西名麵「Biáng-Biáng褲帶麵」、「臊子麵」及「功夫菠菜麵」,都能吃出驚人口感。

一次吃透陝西麵食文化 台南遠東飯店邀拉麵達人現場秀絕活  5

「Biáng-Biáng褲帶麵」的由來,除了以手工拉成長寬厚的麵條如同「褲腰帶」而得名,也因扯麵時撞擊桌面帶來的「Biáng-Biáng」聲,形成「聲」、「形」、「香」、「味」兼具的獨特麵款,麵條以醬油、醋、味精、花椒,佐以各種臊子或油潑辣子,撈入麵條,澆淋上植物油即成,口感Q彈帶勁,褲帶麵更列為陝西關中地區十種獨特民俗風情「關中十大怪」中的民俗之首。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南遠東飯店推出公益手工月餅 愛心傳遞伯利恆基金會孩童

換上日式浴衣遊古都 台南遠東飯店旅遊新玩法

新聞照來源:台南遠東大飯店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