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傳善不落人後 中華民族致公文化總會捐贈百台輪椅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公益傳善不落人後 中華民族致公文化總會捐贈百台輪椅
公益傳善不落人後 中華民族致公文化總會捐贈百台輪椅

▲中華民族致公文總會秘書長劉鎮燈代表捐贈一百台輪椅。

匯流新聞網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旗袍女王慈善大使活動總決賽日前在台中舉行,中華民族致公文化總會在主辦單位台灣世界旗袍文化推展聯合會會長張莉緹邀請下參與盛會,為了讓活動錦上添花,中華民族致公文化總會代表總會長陳柏光捐助了一百台輪椅供公益使用。

身兼台灣世界旗袍文化推展聯合會會長的中華民族致公文化總會婦聯會會長張莉緹,推廣旗袍之美不易餘力,曾經被譽為國粹的民族服裝,是風靡一時的東方女性美學典型代表,尤其在民國初年,上海上流社會中的貴婦們,更是以緊身顯露姣好身材的旗袍作為服裝主流,引領了全中國婦女的服裝潮流。雖說西洋文化東漸,但是華人依然認為「旗袍」是足以展現中華文化的「國服」,一如日本人把改良自中國唐朝宮廷服裝的「和服」作為「國服」一樣,歷久不衰。

10日在台中市好運來宴會中心舉辦的旗袍女王慈善大使活動總決賽,一向熱衷公益的「中華民族致公文化總會」由秘書長劉鎮燈博士,代表總會長陳柏光先生捐助了一百台輪椅給澄清醫院、台中榮總醫院及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使用。

中華民族致公文化總會指出,致公文化總會的主旨就是宏揚中華民族傳統倫理與道德,熱衷社會公益,希望勝出佳麗可以到馬來西牙為台灣爭光,向國際發揚旗袍之美。

新聞照來源:中華民族致公文總會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