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打造活躍樂齡城市 李進勇推動長青食堂  - 匯流新聞網

NEWS

雲林打造活躍樂齡城市 李進勇推動長青食堂 
雲林打造活躍樂齡城市 李進勇推動長青食堂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民進黨今(1)日執政縣市施政亮點邀請雲林縣長李進勇進行報告,主席蔡英文表示,李進勇是個很不一樣的縣長,雲林推動的長青食堂將長者照顧做得很好,地方的用心讓長照2.0能夠更成功執行。

李進勇以「活躍樂齡,安居雲林」為題在中常會進行專案報告,李進勇表示,雲林縣推動長青食堂,希望長輩在白天可走出家門、走入社區,打開胃口也打開心門,藉由共餐一起陪伴、相互調適,長青食堂不僅可照顧長輩脾胃,也藉由陪伴調適長輩心理健康,甚至讓長輩加入銀髮志工行列,找到成就感而重獲自信與價值。

蔡英文表示,從小到大家裡都有「囝仔人有耳無嘴」的規矩,但長青食堂改變了這個價值,讓「呷飯配話」成為新的生活典範。從長照2.0到長青食堂,創造了許多台灣新的生活方式、新想法。

蔡英文提到,以前覺得雲林人最大的特色就是有個性,但聽完報告後覺得雲林人很貼心,也非常會照顧老人家。李進勇帶來的長青食堂計畫,讓每個人善良、溫暖的那一面可以充分地發揮,也讓大家重新認識雲林人、定義雲林人。

蔡英文表示,政策的成功除了要有中央協助,更重要的是地方能夠有這一份心去執行、籌措財源以及組織等行政支援,並且鼓勵社區,讓大家一起來做,這才是成功最重要的因素。除此之外,當然也要有一群很熱心、有熱忱、願意照顧人以及願意被照顧的人們,這也是長照2.0成功的元素。

蔡英文指出,雲林縣長青食堂是所有縣市供餐中密度最高的地方,也是辦得最熱鬧的地方。每個人都付出了心血和愛心,讓長青食堂可以做得這麼成功,也讓長照2.0反映在長青食堂並成為長青食堂2.0,兩者能夠銜接起來,讓政府在老人照護或者面對老化社會時能有更好的基礎。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進黨2018「青年入陣政治實習計畫」正式啟動

北市長選戰自提人選為防堵柯P選總統?民進黨發聲明否認

新聞照來源:民進黨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