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區塊鏈高峰會落幕 許毓仁:讓台灣成為區塊鏈之島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亞洲區塊鏈高峰會落幕 許毓仁:讓台灣成為區塊鏈之島 
亞洲區塊鏈高峰會落幕 許毓仁:讓台灣成為區塊鏈之島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經濟部次長王美花、科技部次長許有進與立委許毓仁在亞洲區塊鏈高峰會開幕合影。(許毓仁辦公室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為期兩天的「亞洲區塊鏈高峰會(2018 Asia Blockchain Summit, ABS)」順利落幕,邀請來自全球120多位、30多個國家的區塊鏈專家,高峰會兩天更創下共累計4,000多的參加人次,還有超過60間的新創公司加入。立委許毓仁表示,不只來自金融相關產業,公部門、娛樂產業、醫療、媒體等領域的專家也共襄盛舉,一起激盪區塊鏈與其他產業技術結合應用的發展可能,要讓台灣成為區塊鏈之島。

ABS邀請許多國際知名專家分享各國在區塊鏈上的應用,以及加密貨幣衍伸技術上所遇到的挑戰,像是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創辦人趙長鵬、萊特幣(Litecoin)創辦人 Charlie Lee、以太坊(Ethereum)前法務長 David Ben Kay、新躍社科大學(SUSS)教授李國權,以及來自日本、韓國的自律組織(SRO)代表、Fundtrat Global Advisors LLC 管理合夥人Thomas Lee等人,都對加密貨幣市場法規監理與技術提出個人經驗分享。

許毓仁表示,這次峰會讓台灣本土區塊鏈團隊與國際接軌,也讓世界看見台灣發展區塊鏈產業的野心與實力,例如遊戲橘子Gamania發表區塊鏈道具交易平台、KKFARM發表音樂線上區塊鏈平台、奧丁丁創辦人王俊凱談旅遊、食安朔源區塊鏈應用等,共有近百位影響力甚鉅的講者上台經驗分享。

致力區塊鏈和人工智慧技術開發的優必達(UBITUS) 執行長郭榮昌表示,相當肯定亞洲區塊鏈大會活動,一點都不亞於其他日韓舉辦的活動規模及高度,參與的國際講者不但能給台灣團隊帶來全球最新的趨勢分析,甚至促成了不少台灣團隊與國際知名區塊鏈公司的合作,對於整個產業的助益非常大,希望未來能持續舉辦這類型的國際活動,增加台灣在區塊鏈產業的能見度與國際競爭力。 

DTCO執行長李亞鑫說,全球快速發展區塊鏈,各國早已投入龐大資源,這次高峰會讓國際級的亞洲區塊鏈論壇在台灣實現,身為區塊鏈產業的一員,深感欣慰與榮耀。幣寶(BitPoint)交易所執行長郭雅寧表示,產業需要一個可以鏈接世界來展現台灣區塊鏈實力與吸納國際人才的平台,ABS滿足了業界的需要。

威朋(Vpon)大數據執行長吳詣泓表示,亞洲區塊鏈大會邀請全球非常多區塊鏈技術的專家、學者、各國政府官員與創業家參與,規模之大,參與人員的層級之高,台灣少見。非常肯定許毓仁這次舉辦亞洲區塊鏈大會,把台灣被邊緣化的現實,通過科技的力量讓我們在世界舞台上有了新的角色。希望未來在台灣,可以看到更多這樣國際級的活動,讓台灣更好。

幣托(BitoEX)執行長鄭光泰表示,Asia Blockchain Summit吸引了各個國家區塊鏈專家、公司與參與者,讓台灣的優勢被世界看見,也讓世界更了解台灣。感謝活動主辦單位的用心,替台灣爭取國際注意力與資源。

庫幣(CoolBitX)科技執行長歐仕邁表示,這次ABS活動辦的非常成功、品質是國際水準,吸引各國大咖參與,讓台灣業者在國際媒體上展露頭角。著實為台灣產業有提供實質幫助,絕對不是出一張嘴。

許毓仁認為,面對科技急速發展以及國際趨勢的轉變,如果台灣能夠掌握先機,利用區塊鏈技術與各領域產業結合,臺灣的未來將無可限量。在亞洲區塊鏈高峰會後,深信台灣在區塊鏈發展的未來不會缺席,大家一起加油,讓台灣成為區塊鏈之島。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區塊鏈】抓緊機會成立特區!許毓仁:台灣應做區塊鏈界的開曼群島

【有影】許毓仁與萊特幣創辦人Charlie Lee對談 期待出現台灣數位貨幣TWDC

新聞照來源:許毓仁辦公室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