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新創先鋒齊聚ABS亞洲區塊鏈高峰會 許毓仁向國際展現台灣傲人實力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新創先鋒齊聚ABS亞洲區塊鏈高峰會 許毓仁向國際展現台灣傲人實力
【有影】新創先鋒齊聚ABS亞洲區塊鏈高峰會 許毓仁向國際展現台灣傲人實力

▲2018ABS台灣代表,左起DTCO創辦人兼執行長李亞鑫、KKFarm經營合夥人吳柏蒼、立委許毓仁、Ubitus創辦人暨執行長郭榮昌。(記者胡照鑫拍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范瑋庭/台北報導

區塊鏈技術應用這幾年在國際間被高度重視,台灣即將在7月初舉辦具有高度指標性的2018亞洲區塊鏈高峰會(Asia Blockchain Summit,ABS),幣圈及鏈圈重量級人物將齊聚台灣,透過主題演講及講座,分享國際經驗與看法。立委許毓仁認為,台灣要及早投入專法制定,透過適度監管,在自由發展與法規的兩端找到關鍵平衡,加密貨幣與區塊鏈產業的生態系才能在台灣深耕穩固。

這次2018亞洲區塊鏈高峰會,許毓仁邀集台灣多個傑出新創團隊,向國際展示台灣區塊鏈實體應用的發展成果,不管是社會創新、公共治理等相關應用都有傑出表現,透過本屆ABS峰會跟各國好手過招,累積更多想法與能量,其中3個團隊代表在搶先分享會上提出部分看法。

Ubitus創辦人暨執行長郭榮昌表示,包括遊戲、音樂、影視有許多版權相關問題,導入區塊鏈技術後,可以讓版權方收益有保障。但是台灣政府對區塊鏈態度不夠明確,一開始的摸索過程對於法規、稅、跨境合作上都有很多疑問,期待政府在法規上以正面態度去開放並監管,白紙黑字讓大家有所依循,台灣產業環境會更好。

KKFarm 經營合夥人吳柏蒼表示,去年開始思考區塊鏈技術如何應用到文化產業,因此提出Museum計畫並在今年年初完成,做好了第一層次的技術驗證,下一步想做到讓各產業可以加入,今年底會公布新計劃的進度。

吳柏蒼指出,區塊鏈可以解決資料分散、授權難度高以及人為的黑箱不透明,目前做到加速版稅分潤流程,從原本需要幾個月時間縮短到幾分鐘以內,幫助創作者快速得到應有收益,同時建立公共資料庫,所有人共有可自由存取資料,作為自己開發應用的數據,希望建立適合下個世代創造內容的新版權模式。

協助蘭嶼導入區塊鏈應用的DTCO創辦人兼執行長李亞鑫表示,原住民原本就是共享經濟系統,從技術角度提供區塊鏈工具,希望讓部落自治不再只是政府法律層面的修法,而是從科技角度讓部落有自治發展的空間。

李亞鑫認為,在部落搭建社區金融就需要建立數位身份,透過區塊鏈應用,能夠協助部落建立原住民數位身份,甚至希望可以發展文化採礦,有了數位身份跟社區貨幣,就以這套系統能形成獎勵或認養等措施,進一步與文化活動結合,有機會鼓勵新一代年輕人投入。

李亞鑫表示,台灣能跟國際一起平起平坐的項目不多,掌握區塊鏈契機,對台灣長期來說很有幫助,呼籲政府在國際場合對於區塊鏈發展不要發表任何負面言論,因為透媒體放大,會讓國際業界認為台灣政府對區塊鏈發展持保守態度,進而降低進駐台灣的意願,將會是極大損失。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2018亞洲區塊鏈高峰會7月在台灣!許毓仁:幣鏈要分離!

瑞士銀行CEO:區塊鏈技術對企業來說不可或缺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胡照鑫拍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