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香港主廚台北米其林摘星 謝文:未來更有動力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香港主廚台北米其林摘星 謝文:未來更有動力
【有影】香港主廚台北米其林摘星 謝文:未來更有動力

▲摘下台北米其林一星殊榮的主廚謝文。(記者胡照鑫拍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出身自香港富豪食堂「福臨門」的謝文主廚,擁有近50年的深厚廚功,在香港、荷蘭、廣州、東北、上海、南京、深圳等地的高級酒店和餐廳歷練,粵菜資歷豐富的謝文,台灣的第一站選擇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今年3月成功帶領團隊摘下首屆《2018台北米其林指南》一星榮耀。

謝文的料理向來不藏私,曾經說過從不怕人學,反而希望經由分享幾道出料理界更多創意。2017年來到台灣的謝文,積極尋找質優的本地食材運用於菜式中。像是雅閣的招牌主廚炒飯,使用了烏魚子、東港櫻花蝦等食材,火候掌握得恰到好處,暨吃得出食材鮮美,也能品嘗到十足鍋氣,一入口就知道功力不凡。

【有影】香港主廚台北米其林摘星 謝文:未來更有動力 5

▲雅閣主廚炒飯,切成丁的龍蝦肉、日本鮮干貝、烏魚子、東港櫻花蝦、番茄等豐富餡料一同以大火拌炒,最後加入青蒜和蔥花,香氣十足。(記者胡照鑫拍攝)

謝文表示,摘下米其林一星當然是種肯定,但是一直以平常心看待,一直都以同樣的心情製作料理,雖然難免會擔心往後的料理會被大家更認真檢視、評論,但是會把這份心情轉換成動力,督促自己做出更好菜式。

提起現代人佳餚上桌總是要「先讓手機吃飽」,非得每個角度都拍出美照之後才肯開始品嚐,有些國際大廚甚至還要求不可以拍照,擔心料理溫度不對會影響美味。謝文說,這些年來不會在意這件事,反而還會貼心的先為碗盤的餐具加熱,讓客人拍完照之後依然可以享受最佳味道,甚至每次做完特別料理時,自己都會拿出手機拍照紀錄。

謝文說,不會因為米其林產生壓力,未來還是一樣保持做菜的堅持與要求,端出美味料理到家面前。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科技與美食相遇 文華東方米其林體驗層次再提升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胡照鑫拍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