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台北市中小企業知識學苑 今年提供數位轉型升級課程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有影】台北市中小企業知識學苑 今年提供數位轉型升級課程
  • 字級
【有影】台北市中小企業知識學苑 今年提供數位轉型升級課程

▲台北市中小企業知識學苑即日起接受報名,右三為台北市產業發展局局長林崇傑(CNEWS資料照/胡照鑫拍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從民國93年起開辦「台北市中小企業知識學苑」系列課程,104年起規劃「創業育成課程」、「創新加速課程」、「老闆學校講座」三大系列課程,廣受創業者及中小企業管理者歡迎,今年特別以「數位轉型」為主軸加入進階課程,導入電子商務行銷、AR/VR應用等課程,希望輔導更多中小企業跟上數位時代潮流。

台北市產業發展局局長林崇傑表示,隨著科技與經營環境的巨幅轉變,中小企業不但要承受接班壓力,還要面臨轉型挑戰,為了協助台北市的中小企業突破,今年的中小企業知識學苑要提升參與者的全方位經營知能和數位轉型力。

林崇傑指出,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除了人才培訓的課程安排以外,最大部分是資金協助,最近三年已經投入近9億元給超過700家的新創產業,其中77%屬於5年內成立的公司,讓這些創業家的第一步能獲得政府資源支持,希望提供平台支持、知識協助、資金挹注,透過各方面創造台北市絕佳的創業環境。

今年的台北市中小企業知識學苑「創新加速課程」特別以「數位轉型」為主題,規劃出「電商及數位應用加速課程」,並從企業二代接班的策略與趨勢轉化相關課程切入,提供「電子商務行銷、「數位體驗科技AR、VR應用」以及「數據科技創業」等實用工作坊,讓中小企業可以融合自身經驗與最新的數位工具。

另外,「創新育成課程」提供了創業及營運的基礎知識,「老闆學校講座」則是透過新創事業者來分享,大幅縮短創業過程面臨的撞牆期。加速課程講師之一,獲得矽谷著名加速器SOSV投資的APP新創公司TOMOYO番茄大咖共同創辦人楊登淵表示,往對的方向犯錯一直是件很難的事情,第一間公司創業花了2年不斷嘗試找出正確經營模式,最後終於找到對的路,現在透過老闆學校講座,創業者可以少走很多冤枉路。

台北市中小企業知識學苑相關資訊可以上「創新台北」網站或「創業台北」臉書專頁查詢,「創業育成課程」即日起接受報名,額滿為止。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胡照鑫拍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