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數位希望號前進12行政區 打造暖心數位城市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台北市數位希望號前進12行政區 打造暖心數位城市
台北市數位希望號前進12行政區 打造暖心數位城市

▲台北市資訊局「數位希望號」成果分享,資訊局長李維斌與志工團隊合影(CNEWS資料照/北市資訊局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為了活化市民數位生活,台北市政府資訊局推出「數位希望號」行動教學車,深入12行政區為銀髮族、新移民、原住民及移工朋友開辦客製化數位課程,累計已經開了61堂課程,服務近1500人次,台北市資訊局局長李維斌今(22)日表示,預計今年8月起將擴大開放服務範圍,透過各界合作觸及更多族群,持續擴散數位關懷能量,將台北打造成暖心數位城。

李維斌表示,當初小要縮小數位落差,資訊局就像補習班一樣開了滿滿的課程,但是卻發現來上課的大多是同樣一群人,嘗試轉型的過程也面臨許多困難,直到串連了像是社區發展協會、One-Forty移工教育協會、至善基金會、台灣社區實踐協會等民間單位,再加上社會局、民政局、原民會等跨局處合作,終於找到需要服務的對象。

去年台北市資訊局推出了數位希望號,擴散服務範圍,第一年獲得不錯迴響,李維斌指出,今年還要結合台北商業大學加入志工機制,希望讓數位希望號的軟硬體設備,將數位課程送進台北市12個行政區的地方鄉里,促進數位機會更均等。

南港久如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謝健志表示,透過「手機數位影音導覽」課程,幫助河川巡守隊的學員學會自製維護河川生態影片,還建置QR code雲段導覽,讓更多人看到四分溪的美麗。One-Forty移工教育協會創辦人陳凱翔則感謝資訊局開辦了「簡報基礎工作坊」,提升移工朋友的過通表達能力,更有自信說出自己的故事。

台北市資訊局表示,未來還有台灣師範大學及台北市立大學的同學加入志工行列,提升數位教學品質,目前已經培訓出41位志工,參與服務達54人次,服務總時數177小時,未來要讓數位希望號城為更多人改變的起點,讓數位在生活中生根。

台北市數位希望號前進12行政區 打造暖心數位城市 5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台北市資訊局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