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點數做公益 秘密基地的孩子更快樂 - 匯流新聞網

LIFE

消費點數做公益 秘密基地的孩子更快樂
消費點數做公益 秘密基地的孩子更快樂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再過幾天就是兒童節了,其實過節日可以不只是出遊聚餐,也可以將愛心發散出去,多關心這片土地上的弱勢孩童。超商業者今年推出用點數做公益活動,只要透過手機APP操作,就能輕鬆將消費點數捐贈出去,幫助偏鄉孩童課後有個安全的地方可以做功課與學習,無憂度過寶貴童年。

吳念真導演帶領「紙風車」走過全台灣319個鄉鎮,看見了經濟弱勢家庭孩童資源匱乏,吳念真因此成立快樂學習協會,並呼籲「每一個孩子都是我們的未來與希望,而每一個孩子成長的過程,更需要導引與陪伴。」

快樂學習協會成立以來,至今已協助支持100個課輔班,分佈在宜蘭、花蓮、台東、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南投、苗栗、台中、彰化、基隆、台北、新北、桃園和新竹。全家便利商店2015年開始與關懷快樂學習協會合作,透過各種活動幫助秘密基地的孩子。

今年1月全家推出點數做公益活動,會員可直接將累積點數,轉贈為偏鄉孩子晚餐加菜金,第一波不到3個月就達成3億點募集目標,成功為偏鄉秘密基地免費課輔班的小朋友募集1年晚餐加菜金。現在第二波「讓愛長大,送往秘密基地的便當」活動,希望為偏鄉孩子帶來更多精神糧食,預計募集1億點的點數,為孩子增購課外書籍、桌遊、文具、教具等物品。

全家平台4年來累積募得超過7,000萬金額,幫助全台近3,000位孩童,快樂學習協會也在全家不間斷支持下,已達成設立100所「孩子的秘密基地」免費課輔班的重點目標,未來還會持續提供孩子貼心的守護與陪伴。

此外,全家今年也首創「守護店舖」模式,目前共19間店舖,參與關懷20個偏鄉孩子的秘密基地,這些守護店舖的店長及營業幹部,每個月都親自將加菜營養品送往秘密基地,也會定期舉辦隱藏版的小小店長活動,讓孩子在快樂中學習、成長。

新聞照來源:全家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兩個孩子還不夠忙?來看超商店長無極限的斜槓人生

你捐的愛心點數去哪了?CNEWS帶大家前進台東直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