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兩個孩子還不夠忙?來看超商店長無極限的斜槓人生 - 匯流新聞網

TOPIC

【有影】兩個孩子還不夠忙?來看超商店長無極限的斜槓人生
【有影】兩個孩子還不夠忙?來看超商店長無極限的斜槓人生

▲超商店長王麗閔與先生李旻軒加入台東「守護店舖」行列,以實際付出關懷在地孩童。(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拍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周佳旻、張華安、李新琳/台北報導

斜槓人生正夯,但是有什麼工作可以讓身兼全年24小時無休的超商店長職務,以及兩個孩子超人媽媽身份的王麗閔願意擠出時間,每個月花快一個小時開車去見一群小朋友?全家便利商店今年開始號召一群熱心店長加入「守護店舖」行列,這群店長除了每個月送愛心物資到在地課輔班,還會針對秘密基地的孩子們舉辦特別活動,一切都只是為了讓孩子有個快樂童年。

台灣便利商店密度高居全球第二,店員必須具備十八般武藝,除了販售商品、代收帳單、煮茶葉蛋、製作咖啡、還要面對川流不息的電商貨品,超商店長更是要注意店內大小事與各種文書作業、經營在地關係,生活不得閒。很多人不知道,有一群超商店長為了弱勢孩童及地方社區默默貢獻,台東市全家新生店的店長王麗閔,今年初因為全家的「點數做公益」活動,自願成為在地孩子的守護者。

「開車可以到的地方都不是距離,重要的是多付出一點時間,看到這群孩子臉上的笑容,對我們來說是最大的回饋。」

 【有影】兩個孩子還不夠忙?來看超商店長無極限的斜槓人生 5

▲王麗閔帶著員工前往秘密基地,與孩子一同完成中秋柚子DIY造型活動。(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拍攝)

王麗閔其實跟全家有很深的淵源,16歲打工就是到台北住家附近的全家便利商店。「當時的店長待我好像自己的親妹妹,店裏就好像一個大家庭,這份情感對於單親家庭長大的我來說非常珍貴,我也想把這些延續下去,所以回台東的時候才想到加盟全家,想讓其他小朋友跟我們有一樣的溫暖感受。」

王麗閔說,當初就是在全家打工時認識老公,愛情長跑近十年,各自有不同的工作經歷,為了照顧家人選擇回到台東,因為記得全家的溫度,所以選擇開便利商店。「第一家賓朗店旁邊有一個阿尼色佛兒童機構,當時社工、老師會到店鋪消費,藉由聊天發現機構裡面的孩子狀況,發現有些小孩子連家都沒有,因此讓我們想要做更多。」

「每個月我們都會去跟兒童之家的孩子們互動,想為他們童年增添色彩,所以今年初全家的地區營業幹部詢問要不要加入守護店鋪的時候,我們是二話不說,馬上答應。」

王麗閔表示,第一次造訪台東縣延平鄉的秘密基地課輔班時,看到全村30多個孩子都在場,當時帶著還在念幼稚園的女兒一起過去,一同感受到原住民孩子超熱情的歡迎,內心滿是感動,孩子們也立刻打成一片。

除了全家總公司每個月規劃的愛心物資,王麗閔與地區營業幹部還會視情況,再多添購一些像是零食、衛生紙、雞蛋等孩子們需要的物品,每到節日也會規劃不同的活動,像是中秋節前,他們就載了一車的柚子送過去,還進行一場「柚子DIY造型」活動,讓孩子發揮創意,妝點手上的柚子。

「全家讓我感覺不是在單打獨鬥,因為守護店鋪有來自地區主管的協助、總公司的規劃,讓我們有更多資源做這些事情,對我們來說是一種幫助。」王麗閔說,守護店舖的心意一定會繼續下去,希望幫助更多在地的孩子。

台東延平秘密基地課輔班的慧智老師表示,十分感謝守護店舖的店長願意專程來跟孩子互動,就像她與其他幾位老師一樣,雖然有這麼多的孩子要陪伴,但就是盡力在這個半天的下午,用時間和心力陪伴他們。

「只希望有一點點的影響,讓這樣的火苗點燃孩子心中的願望。」這就是全家守護店舖與快樂學習協會秘密基地最希望看到的改變。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你捐的愛心點數去哪了?CNEWS帶大家前進台東直擊

消費點數做公益 秘密基地的孩子更快樂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 記者胡照鑫拍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