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老師!中壽再推公益影片 感謝偏鄉教師付出 - 匯流新聞網

LIFE

謝謝老師!中壽再推公益影片 感謝偏鄉教師付出
  • 字級
謝謝老師!中壽再推公益影片 感謝偏鄉教師付出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續二年獲教育部選為敬師月影片的中國人壽「謝謝老師 偏鄉的希望」系列公益影片又有新作,「謝謝老師 偏鄉的希望 III」守護的雙手篇,透過孩子們童稚的聲音,傳達老師的雙手如同ㄧ雙溫暖又有力的翅膀,守護偏鄉孩子的笑容,呵護他們成長,引領他們勇敢追求夢想。
中國人壽長期關注偏鄉教育,推動教育培力,「謝謝老師 偏鄉的希望」系列公益影片最新作品「守護的雙手篇」,將鏡頭帶到宜蘭大里國小,由於當地家長多半從事漁業,晚上出海捕魚,白天補眠休息,作息顛倒無法陪伴孩子,老師們不只是課堂上授業,更募集資源額外安排孩子課後輔導、夜間課程照護、親自開車關懷接送,陪伴並守護孩子們的夢想。

中壽在推動「愛就 GO 319 行動學堂」過程中發現,偏鄉小學除了物資缺乏,外界的文化刺激也不足,長期累積下來,讓孩子的眼界因而受限。

中國人壽總經理黃淑芬表示,老師的雙手不只是教室上寫粉筆授課的手,更像是ㄧ雙溫暖有力的翅膀,守護並呵護著 孩子,讓他們的夢想起飛。偏鄉普遍存在繼承父母職業的代內流動情況,透過教育才能讓偏鄉孩子的未來有更多選擇,進而翻轉未來,老師是重要的推手。

黃淑芬指出,老師願意多付出一點,只為了讓孩子有機會變得更好,這份精神讓人感佩,中壽拍攝影片,除了向老師敬致,也希望透過影像傳遞更多台灣美好人事物,同時鼓勵民眾在生活中多付出一點、攜手共好,建立社會共享的重要價值。

中壽在邁入55周年之際,也推動「Give Me Five 讓愛傳遞」活動,Give Me Five的擊掌動作,代表了接力、鼓勵、扶持及相互感謝,希望大家轉發、分享「謝謝老師 偏鄉的希望 III」影片,每一次的轉發、分享,都像是跟老師擊掌,也象徵著感謝的力量接力傳遞,共同為偏鄉教育注入更多關懷與能量。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中國人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