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破 200萬戶數!中華電信數位匯流處今天揭牌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今年破 200萬戶數!中華電信數位匯流處今天揭牌
今年破 200萬戶數!中華電信數位匯流處今天揭牌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迎接數位匯流時代,中華電信大步走!新成立的單位「數位匯流事業處」今(28)日揭牌,全台各大頻道代理商總字輩齊聚一堂,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發下豪語,九月底之前應該會達成200萬戶數,MOD正式成為第一大平台,他也向頻道商喊話,「中華電信對大家都好、都公平,大家要攜手創造更好的未來」。

在中華電信一級主管、上百位同仁及頻道大頭們面前,鄭優表示,去年年初當他喊出200萬目標的時候,雖然很多人呼應,但他可以看得出來,那時候大家信心不足;到現在大家很清楚,昨天已經破了170萬,200萬應該是九月份就可以達到,「無論如何,今年破200萬是必然的結果」。

鄭優說,回想過去一年多來,大家攜手合作,終於把原來不太可能的事情,變成不但可能、還一定會實現。170萬是一個階段,接下來有世足賽,今年做了非常周延的規劃,希望變成全民運動,也會跟體育頻道商合作,「大家一起努力,今年一定會好過」。

鄭優指出,「從去年到現在有碰到一些困擾跟障礙,但是基本上都已經排除了」,他上午先去醫院看診,湊巧碰到以前媒體界好友,這位好友曾擔任過報社總編輯,後來在有線頻道擔任總經理,好友告訴他,「MOD實在了不起,現在要把cable壟斷的情勢翻轉過來」,可見MOD已經發展到一定的程度,未來還會更好。

鄭優強調,當MOD實現200萬戶時,對MOD業務一定大有幫助,有機會打平,「中華電信不是靠MOD賺錢,打平之後很希望在電視產業裡發揮對社會國家正面的助益,以後能夠轉虧為盈賺錢,可以用大部分的資源來鼓勵國內數位內容產業發展」。

對於外界一直批評台灣影音內容越來越不行,大家對現況看不到希望,很多藝人、寫劇本的優秀年輕人都跑到對岸,鄭優認為,這種現象應該可以讓中華電信扮演一個扭轉的角色,「成立數位匯流事業處的意義非常重大,將來會全力充實內容」,數位匯流處集結了很多年輕同仁,他非常高興年輕人加入這個行列,除了讓中華電信一雪前恥,更重要的是在台灣影視內容產業正需要有人來扶持,有人來幫忙整個產業翻轉,能對國家、政治、社會、文化、教育各方面都有正面力量,「我們剛好可以扮演這個角色,發揮這個功能.現在做的不只是一件工作,更重要的是工作背後的意義非常重大,值得大家一起攜手努力」。

揭牌儀式之後,鄭優在數位匯流處副總經理高武松辦公室和頻道高層們交流,再次對頻道們喊話,保證對所有頻道公平對待,大家一起共榮共存。今天出席的頻道及合作單位高層包括愛爾達執行長陳怡君、Discovery資深總監馬艷華、靖天集團執行長林忠志、萬達超媒體台長汪威海、采昌國際執行副總宋文彥、Eleven Sports總經理康小玲、杰德影音副總林玲安、台視節目總監李立國、公視經理林永青、民視處長駱承良、三立國際事業部彭立揚、凱絡媒體策略長于治中等人。

11

13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李盛雯攝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