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史蒂芬史匹柏 蘋果計畫在明年3月推出原創電視節目 - 匯流新聞網

LIFE

攜手史蒂芬史匹柏 蘋果計畫在明年3月推出原創電視節目
  • 字級
攜手史蒂芬史匹柏 蘋果計畫在明年3月推出原創電視節目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據外媒報導,蘋果預計將於明(2019)年3月推出多款原創電視節目內容,並與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等知名導演、演員合作。

蘋果曾於去年宣布將砸下10億美元,投入原創影音內容製作,不過也有消息指出蘋果為更大舉進入該領域,還計畫在2022年前將原創內容的預算增至42億美元,吸引更多用戶觀看。蘋果副總裁Eddy Cue表示,「蘋果現正投入更具品質,且觀看時間偏長的影音內容製作。」而部分內容可能耗上更長的時間拍攝,也預計製作規模更大的原創內容,最快將在明年3月至夏季間陸續推出。

目前蘋果除了與知名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合作,預計翻拍經典科幻劇作品《驚異傳奇》(Amazing Stories)外,還計畫與《星際大爭霸》(Battlestar Galactica)作者Ronald D. Moore合作編寫全新太空電視劇,並邀請《金法尤物》知名女演員Reese Witherspoon、《六人行》的Jennifer Aniston合作演出網路劇。

此外,蘋果也相當積極為原創影音內容部門招募人才,如去年六月延攬了兩位索尼影業電視部門的資深主管Jamie Erlicht和Zack Van Amburg,讓兩人全權負責影音節目內容;而後從Amazon影片部門挖走三位高管,分別為2012年起專職負責兒童電視節目的Tara Sorensen、商務總監Tara Pietri和國際業務發展總監Carina Walker。

外界曾猜測蘋果將收購Netflix、迪士尼等媒體公司來填補內容規模,不過針對這項傳言,蘋果網路軟體服務副總裁艾迪·柯爾(Eddy Cue)回應,蘋果一向不做大型收購,未來「重質不重量」的影音內容才是蘋果的策略,而他們也宣布買下雜誌界被稱為Netflix般的數位內容訂閱服務「Texture」,增加內容來源的提供者。

市調機構CCS Insight曾預測,蘋果將於今年推出全新的影音內容服務,可能迫使Netflix等影音串流服務採用全新的定價模式,也會給現有的市場競爭者帶來更大的壓力。而目前蘋果原創影音內容團隊已有40人規模,艾迪·柯爾表示,他們將會繼續朝製作原創內容的方向邁進。

消息來源:The New York Times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