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拚原創內容!挖走Amazon Studios三位高管 - 匯流新聞網

LIFE

蘋果拚原創內容!挖走Amazon Studios三位高管
蘋果拚原創內容!挖走Amazon Studios三位高管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原創影音內容的市場近年來愈發擁擠,傳統業者與新媒體都欲爭奪這個利潤豐厚的市場,而據傳,蘋果為了充實自家的原創影音內容,於近期更積極的招兵買馬,挖走了電商龍頭亞馬遜旗下電影製作公司Amazon Studios的三位高管,預計將於明(2018)年1月正式加入蘋果公司的行列,

【匯流新聞網】蘋果計畫在2022年前將原創內容預算增至42億美元

於今(2017)年11月,便有消息指出蘋果為大舉進入原創內容領域,計畫在2022年前將原創內容的預算增至42億美元,吸引更多用戶觀看,除此之外,蘋果在過去六個月來積極的為原創影音內容部門招募人才,如六月時便延攬了兩位索尼影業電視部門的資深主管Jamie Erlicht和Zack Van Amburg,讓兩人全權負責影音節目內容。

而該次蘋果從Amazon影片部門所挖走的三位高管,分別為2012年起專職負責兒童電視節目的Tara Sorensen、商務總監Tara Pietri和國際業務發展總監Carina Walker。

不過,這項消息對於亞馬遜來說可是相當頭疼。除了三位高管被蘋果所挖角外,亞馬遜影業總監羅伊布萊斯(Roy Price)在幾個月前爆出性騷擾醜聞,而後宣布辭職下台,也讓亞馬遜的公司形象受到影響、高層更是經歷人事巨變。

【匯流新聞網】Amazon Prime Video終於在Apple TV中現身了!

雖該兩家公司在原創影音內容市場上為競爭對手,但彼此還是有相互助益的時候,蘋果於本(12)月即宣布能在逾100個國家的Apple TV 4K及前幾代Apple TV上看到Amazon Prime Video的內容。該決定除了能讓亞馬遜會員於Apple TV上觀看Prime Video外,對於蘋果來說,不斷充實平台內容,吸引更多用戶也是當前的努力目標之一。

而從市調機構CCS Insight報告中還能得知,蘋果應會於明年推出全新的影音內容服務,其可能迫使Netflix等影音串流服務採用全新的定價模式;市場更預期,一旦蘋果擴大投入影音串流服務的布局,勢必會給現有市場競爭者帶來更大的壓力。

消息來源:variety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