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電視改選董監事會 郭蕙蘭出任召集人擇日選出新董座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鏡電視改選董監事會 郭蕙蘭出任召集人擇日選出新董座
鏡電視改選董監事會 郭蕙蘭出任召集人擇日選出新董座

鏡電視改選董監事會 郭蕙蘭出任召集人擇日選出新董座 5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鏡電視人事風波爭議不斷,三月初董事長陳建平突遭解任,後演變成權利鬥爭,支持前董事長裴瑋的公司經營團隊,與陳建平形成兩派勢力,雙方拉攏大股東搶奪經營權,在鏡電視今(25)日召開股東會改選董監前一日,沒想到陳建平無預警發出聲明「決定退出明天改選的鏡電視董事會。」引起各界熱烈關注。今日結果出爐,接下來鏡電視的董監事會,將由董事鄭優、黃俊彥、陳宏守、郭蕙蘭、勞工董事廖芳潔、監察人王金山組成,並由郭蕙蘭擔任召集人,將擇期儘速依法召開第一次董監事會,推選董事長。

鏡電視於1月16日才取得設台許可,結果3月4日原董事長陳建平與總經理李玉珮,遭以「干涉新聞」無預警撤換,使得近十年來唯一申請通過的電視新聞台「鏡電視」尚未正式開台,已更換4位董事長,讓立委直言NCC被鏡電視騙了,要求撤銷執照。

日前鏡電視宣布將於今日召開股東會改選董監,豈料陳建平昨突發聲明指出,自己從110年8月接任鏡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以來,兢兢業業,尊重新聞自主,但在治理公司過程中,發現若干不合常規之交易,並向大股東們報告,大股東們當時亦支持他的作為,以期確保股東權益。但在年3月4日董事會中,部分董事以莫須有之「干涉新聞」為由,在未舉證及充分討論下,以抹黑他違法表決解任董事長職務。

陳建平感嘆,事件發生後,許多新聞媒體報導指出,各種政治勢力積極介入鏡電視,背後更有複雜的政商媒關係,糾纏不清,顯與當時大股東們邀請擔任鏡電視董事長時的初衷有違,因此在自認擔任鏡電視董事長期間段性目標已完成,因此決定退出25日改選之鏡電視董事會。

今日鏡電視如期舉行股東會改選董監,大股東英業達葉國一、萬海航運陳致遠、國巨陳泰銘、裴偉、甲山林祝文宇、蘇永平(代表寶佳林家宏)等人多親自出席,並由陳致遠擔任主席。

根據結果,新董監事會將由董事鄭優、黃俊彥、陳宏守、郭蕙蘭、勞工董事廖芳潔,以及監察人王金山組成,並依照股東會的得票數,由最高票的郭蕙蘭擔任召集人,將擇期儘速依法召開第一次董監事會,推選董事長。最新聲明稿也指出,期盼新董監事會,除了學有專精,更重要的是願意為媒體、為社會貢獻心力的一份心,讓鏡電視走向具有國際觀.嚴格落實公司治理,成為媒體界表率的一流企業。

新任董事會召集人郭蕙蘭也表示也期待,自此起點開始,得以一步一腳印,把光與愛帶到生活的給個角落,感謝大家對鏡電視的關心,祝福大家都能一起迎向美好人生。

圖片來源: 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建平退鏡電視嘆「政商媒關係複雜」NCC:將了解有無違反附款

鏡電視換4董座/國政基金會:NCC應說明陳建平干涉新聞內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