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遊戲 VR視角下的音樂饗宴更震撼 - 匯流新聞網

LIFE

除了遊戲 VR視角下的音樂饗宴更震撼
除了遊戲 VR視角下的音樂饗宴更震撼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興文/綜合報導

近年來,VR從「概念」逐漸強化為各種應用,尤其以遊戲領域最多,音樂的交集較少,要足不出戶卻想感受現場演唱會的吶喊、激奮,音樂領域與VR結合的發展方向就非常重要。

至今虛擬實境的技術,雖存在的三維配置並不是很健全,但目前已朝向更深入的技術努力,像是在多人觀看的演唱會場地、安裝顯示聲源排列與台上歌手或樂器的位置相同。如此一來,人脖子的位置不論往左或往右移動都會讓使用者感受不同的聲音,因此使用者可與一般聽眾在場地一樣體驗,或可從現場任何一個地方,像是舞台或天花板等實際不可能的位置體驗不同的音樂會。

有專家表示,這種技術出來希望為那些平時抽不出空的上班族,能在下班最放鬆的時候,一樣能享受這種臨場的感受以及寶貴的經驗。

另,一個CEEK VR平台,主要特色為VR concerts提供高品質的VR/AR體驗。在該應用上可觀看現場音樂會、VR體育比賽、3D電影等,能帶給使用者暢快的臨場感。近來CEEK VR也宣佈將與World of Dance合作,為其系列《舞動世界》的觀眾提供不一樣的VR體驗。

World of Dance表示,與CEEK VR合作,讓觀眾使用VR欣賞《舞動世界》的內容。舞蹈為世界的語言,透過CEEK的VR平台更能讓觀眾做最深刻的體驗,當然可以選最好的觀看位置,不必忍受人擠人的困擾。

消息來源:CEEK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網路翻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