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費四價流感疫苗可望變為公費,最快10月開打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自費四價流感疫苗可望變為公費,最快10月開打
自費四價流感疫苗可望變為公費,最快10月開打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興文/台北報導

流感四價疫苗保護力優於三價疫苗,只要施打就能多層保障!為了增加流感疫苗所賦予的保護,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7)日表示,公費流感疫苗未來可望將目前的三價升級為四價疫苗,經費雖增加8億元但可提供更多的防護,最快預計今年10月即可實施。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日出席「健保署雲端調閱服務記者會」時表示,目前確定的方向是將公費流感疫苗從現行的三價改為四價疫苗,雖然相關經費將從新台幣7億元提高為15億元,只要預算通過就可提供民眾更多的防護。

目前三價流感疫苗病毒株包括A型流感的H1N1、H3N2,與B型流感的維多利亞株,而四價流感疫苗多了山形株,防護力得以提升。目前自費的四價流感疫苗約為900元左右;通常三價疫苗可提供7成的保護力,有民眾已施打三價疫苗後,希望提升防護再打四價疫苗也可行,因兩種疫苗並不會發生衝突。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說,2年前曾研議公費疫苗將三價改為四價,但當時產量不足,全球各地需求量大。所幸今年已有3家藥廠同時生產四價疫苗,對於經費、流感的預防都有很大的助益。莊人祥也呼籲,不論三價或是四價疫苗,最重要的是民眾要記得前往醫療院所進行施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黃興文攝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