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飲料別猛灌!流汗超過90分鐘再喝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運動飲料別猛灌!流汗超過90分鐘再喝
  • 字級
運動飲料別猛灌!流汗超過90分鐘再喝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興文/台北報導

養生風氣盛,許多人都會利用下班時間前往健身房,或從事慢跑活動,運動對健康好處不言而喻,有氧慢跑不但可增強心肺功能,附帶的減重效果也讓人樂此不疲,但專家提醒,慢跑主要功用是增強心肺功,若以減重為出發點則要量力而為,並提醒,補充水分以白開水為佳,電解質也含有熱量因此運動飲料建議運動超過90分鐘才需要補充。

癌症關懷基金會執行長黃翠華表示,慢跑時許多人習慣大口喝著含電解質運動飲料,總認為運動飲料像是綜合維他命,可補充身體的各種營養成分,但是許多人不知道運動飲料的熱量也不低,每天喝2瓶,1年過後體重起碼增加8到10公斤。

另外,劇烈運動、或持續超過90分鐘的運動,才需要適量的補充電解質。她提醒,市售運動飲料種類多且成份多有不同,有些飲料含糖量多,喝得多熱量也跟著下肚,所以許多喜愛以慢跑減重的民眾,常常到最後體重沒減反而身體更差,因此快速解渴最好的方式就是喝白開水。

黃翠華說,除喝水外,民眾平時也要把握「真食物、好食物、全食物」的原則,少攝取加工的食物,選用當季水果自製蔬果堅果精力湯來保持身體的最佳狀態。可選用葡萄、蘋果、鳳梨,加上芽菜以及西洋芹菜、紅蘿蔔、番茄將心切掉,加上黑芝麻等堅果類,用果汁機打成一杯,但記得,別把蔬果的皮削掉,再搭配平時的運動,就可以保持最健康的體能狀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