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時鐘逐年加快,專家籲:提高免疫力抗癌!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癌症時鐘逐年加快,專家籲:提高免疫力抗癌!
  • 字級
癌症時鐘逐年加快,專家籲:提高免疫力抗癌!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興文/台北報導

人人聞癌色變,癌症已連續35年高居10大死因之首,占總死亡人數2成7,換算下來平均每天有130條生命消逝。專家表示,人體每天都充斥著多達數十萬的新癌細胞,若免疫系統維持在最佳狀態,就足以抵擋癌細胞;然而,免疫力低下時,這時癌細胞就會趁虛而入。

比起化療、放療、手術,其實還有更多、更自然的方法可治療癌症!《癌症的真相》一書的作者泰‧波林吉如是說。8年間,他歷經至親不斷因癌症過世的慘痛記憶,從此他開始拒絕接受「化學治療、放射線治療、手術是最有效的癌症治療方式」,並花了20年踏遍歐美、澳洲採訪醫師、科學家及抗癌成功民眾,了解關於癌症替代性療法和醫學產業相關資訊。

書中指出,基因異常只是癌症的一種症狀,而非成因;此外不正常的飲食習慣、暴露在有毒的物質環境,都是致癌的外在影響,而家族遺傳只占5%。「人體免疫系統的工作,就是要消滅癌細胞,前提是免疫系統完好無缺、體內沒有病毒伺機而動、沒有攝入太多化學物質或其它東西在體內作祟。

加州爾灣新醫學中心的整合性醫學博士碧塔.巴達克珊表示,當健康的細胞不守規矩,沒有按照正常的細胞凋亡程序走,這時免疫系統就會追蹤這類細胞並摧毀它。但免疫系統一旦退讓時,癌細胞就會進入,並且持續繁殖,直到將我們的身體摧毀殆盡。

加州拉思研究所主任亞歷山大.列茨娃捷也指出,癌症是隨時在體內發生的過程,當坐著、說話時,都有癌細胞不斷的被製造。它們並不一定會導致癌症,因免疫系統會找到不正常的細胞並將它消滅。但當免疫系統被破壞時,這些癌細胞開始無限分裂,並向外蔓延或轉移,然後侵略其它器官,正是這種轉移行動奪走了多數患者的生命,最後許多驚恐和絕望的患者,就只能屈服標榜著以科學及醫學為根基的破壞性治療。

要抑制這類癌症,關鍵就是要實行全面的抗癌生活方式,其中包含心智、身體、心靈等三大主要元素。飲食、運動、營養補給作為預防的首要方法,「營養」是預防癌症的最關鍵因素,因為食物是身體用來修復及維護細胞、建立免疫力、產生能量和阻擋疾病的「燃料」,若沒有攝取足夠的「對的食物」,或是狼吞虎嚥太多「錯的食物」,這時身體就會容易發生功能性衰竭。

增加身體代謝排毒能力,才能真正遠離癌症的威脅。資深營養師、癌症關懷基金會執行長黃翠華表示,現在多為外食族,但可以避免選擇炒飯、勾芡等含油量高的菜色,多點些燙青菜,以蒸、烤取代用油炸食物,以少鹽、少糖、少油脂、多纖高鈣為原則點菜,盡量攝取營養均衡的食物。

因此,把握「真食物、好食物、全食物」原則將是預防癌症的第一步,黃翠華說,人體每日攝取的毒素很難判斷,增加代謝能力幫助排毒是較為直接的做法,首先應多攝取紅、橙、黃、綠、紫、黑、白的蔬果,才能從中攝取到維生素、礦物質、必需脂肪酸、抗氧化劑、植化素等。

另外,民眾也可自行製作蔬果堅果精力湯提升自己的免疫能力。方法很簡單只要使用葡萄、蘋果、鳳梨,加上芽菜以及西洋芹菜、紅蘿蔔、番茄用果汁機製作,蔬菜水果盡量帶皮打汁,再搭配「真食物、好食物、全食物」的原則,增加體內排毒能力就可遠離癌症的威脅。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