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芳AI機器人跟你聊天!問診、掛號全包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萬芳AI機器人跟你聊天!問診、掛號全包了
萬芳AI機器人跟你聊天!問診、掛號全包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興文/台北報導

根據統計,許多人身體不舒服時,第一時間不是跑醫院而是上網查詢病情,但醫師提醒,網路上許多資訊並不正確,且透過網路搜尋也不盡然完整。因此萬芳醫院與HTC合作打造全台首位人工智慧醫療聊天機器人「萬小芳」。日後民眾只要輸入症狀,AI就會根據使用者的所在地,建議看診科別、掛號及其他的醫療服務。

許多人生病卻不知道看哪一科,又不喜歡到醫院掛號時長長的人龍,即日起,萬芳醫院與HTC DeepQ健康醫療事業部合作,推出全台首位人工智慧醫療服務聊天機器人「萬小芳」,提供24小時線上線下一站式服務,民眾可以輸入症狀,萬小芳會根據民眾所在區域和特質感知,進行機器學習,建議合適的看診科別,並提供掛號及其他的醫療服務。

萬芳醫院院長連吉時表示,AI人工智慧已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全面登場,這次與HTC合作,將醫療與AI人工智慧緊密結合,成為全台第一家導入人工智慧掛號應用的醫院,打造出更有效率、及可近性的就醫環境。

利用AI機器人化繁為簡的模式,不但省時省力,也可提供民眾正確的衛教知識,使用上不難,連吉時說,只要在LINE聊天平台上,找到加入朋友並搜尋官方帳號「@ai.wfh」就可輕鬆與萬小芳一起互動;萬小芳除了幫助使用者了解應該掛哪一科別外,同時還可完成掛號、就診相關資料查詢等功能,記錄常用的就醫紀錄,讓人們快速掛號,且會在看診前貼心提醒時間,還能查詢即時看診進度,減輕等待的焦慮感。

萬芳醫院表示,為來會持續與HTC團隊合作,除將萬小芳功能升級,提供更多服務項目外,也會運用人工智慧結合將改版的App,增加病人就診方便性,例如查詢用藥、檢驗等個人健康紀錄,甚至整合未來智慧病房的住院服務,以及院外的社區長照等功能。

▼人工智慧醫療聊天機器人「萬小芳」
20171201A08A01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萬芳醫院提供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