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聯資安升級 趨勢物聯網防護攜手西門子車用系統 - 匯流新聞網

LIFE

車聯資安升級 趨勢物聯網防護攜手西門子車用系統
  • 字級
車聯資安升級 趨勢物聯網防護攜手西門子車用系統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資安廠商趨勢科技1日宣布其IoT Security物聯網防護方案,將支援西門子旗下事業 Mentor的 Mentor Automotive ConnectedOS™車用作業系統。趨勢科技的物聯網防護功能將讓車用系統內建防護功能,包括風險偵測、系統入侵偵測和修復、以及主動掌握資安狀況。

車用智慧聯網系統技術不斷升級,資安要求也隨之提高,趨勢科技表示,最近發生一些針對車門鎖與煞車系統的駭客攻擊,突顯了智慧汽車的漏洞,甚至迫使車廠召回某些車款。而眾多車廠的資訊系統 (IVI) 與駕駛人資訊系統 (Cluster) 所採用的Mentor Automotive ConnectedOS™ 車用作業系統平台,也積極尋求資安升級措施。

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指出,物聯網裝置開啟了 IoT新的駭客攻擊領域,因此,無論裝置、網路和伺服器,都應該建置有效的防護。而IoT Security和Mentor Automotive ConnectedOS™ 作業系統的合作,能讓防護從一開始就內建其中,而不是事後才加入。

Mentor車用事業部資訊娛樂總監 Michael Ziganek表示,有了IoT Security的支援,將有助於解決車用系統客戶對系統安全日漸增加的疑慮。

趨勢科技的IoT Security針對需要經由 IP 通訊對外部溝通的車用 IoT 裝置而設計,可將防護導入設計和開發階段,以降低資安風險、提升連網汽車的整體安全,避免因為從外部附加的資安防護會產生的漏洞,讓駭客有機可趁。

其防護功能包含風險偵測,隨時偵測異常狀況和漏洞、確認檔案一致性;系統防護,存取控管、偵測有無入侵和虛擬修補;以及儀表板和主控台的資安管理及狀況掌握。

趨勢科技在近日也宣布將加拿大網站應用程式資安廠商Immunio併入,運用Immunio的應用程式防護技術,加強旗下混合雲防護解決方案的產品範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趨勢科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