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款嬌生「安視優」隱形眼鏡出包 問題產品可退換貨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2款嬌生「安視優」隱形眼鏡出包 問題產品可退換貨
2款嬌生「安視優」隱形眼鏡出包 問題產品可退換貨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興文/台北報導

嬌生集團(Johnson’s)日本分公司2天前宣布,旗下的隱形眼鏡品牌「安視優」(Acuvue)中,有4款產品出現「混入異物」的問題,日本方面已緊急回收3萬盒問題商品。食品藥物管理署今(20)日表示,經與廠商清查結果發現,安視優歐舒適2週拋棄式隱形眼鏡、及安視優超涵水每日拋棄式隱形眼鏡,共565盒問題產品,除提醒民眾不要使用外,嬌生公司也同意民眾進行退換貨。

食藥署醫粧組科長吳正寧表示,經與台灣嬌生公司查證後,得知「安視優歐舒適2週拋棄式隱形眼鏡」由於設備中定期清潔的刷毛,在清潔過程中意外脫落混入部分隱形眼鏡產品中;而「安視優超涵水每日拋棄式隱形眼鏡」 則是因為部分隱形眼鏡的保存液濃度有問題導致民眾眼睛不適,為此日本嬌生也緊急回收了3萬盒問題產品。

國內受影響的產品包括,安視優歐舒適2週拋棄式隱形眼鏡(衛署醫器輸字第019566號),受影響批號為L002NCS,國內進口計50盒(6片/盒);安視優超涵水每日拋棄式隱形眼鏡(衛署醫器輸字第014442號),受影響批號為2836840101、2836840102,國內進口計515盒(30片/盒)。

食藥署提醒,民眾配戴隱形眼鏡前要注意內容物是否含有異物,若發現問題產品可向廠商退換貨,使用隱形眼鏡應遵守清洗、配戴方式,若眼睛有任何不適或症狀,應立即向眼科醫師求診。發現品質不良的醫療器材,或使用後引起不良反應時,可依嚴重藥物不良反應通報辦法,通報衛生福利部所建置的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通報專線為02-2396-0100,網站: http://qms.fda.gov.tw/tcbw/。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