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拉警報!今明2日PM2.5、PM10飆高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空氣拉警報!今明2日PM2.5、PM10飆高
  • 字級
空氣拉警報!今明2日PM2.5、PM10飆高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興文/台北報導

今(4)日東北季風南下,除了溫度下降,空氣品質也拉警報!根據環保署監測資料顯示,今明兩日中南部地區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中懸浮微粒(PM10)濃度都偏高,環保署監資處處長張順欽呼籲,敏感族群,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要避免在戶外長時間劇烈活動。由於空氣品質受氣象條件影響大,有不確定性存在,因此建議民眾應掌握即時空品資訊。

根據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4日入夜東北季風南下,持續至5日。環保署表示,由觀測資料及模式顯示,這波東北季風挾帶境外的空氣污染物,其中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偏高;而地表風速增強,雲嘉南局部地區可能引發地表揚塵現象,進而造成中懸浮微粒(PM10)濃度也將升高,高屏地區亦然。

張順欽進一進指出,為監測及預警境外污染物的影響,該署在今年增設富貴角空氣品質監測站,當作境外污染物監測的前哨站,藉以強化境外空氣污染監測。
目前已通知各地機關空氣品質預報結果,若超過空氣品質指標(AQI)橘色等級以上,將啟動應變及宣導防護工作。

另,同一時間也協調經濟部與台灣電力公司依實際備載情形執行減排工作、水利署督導河川局執行河川揚塵應變措施、農委會勸導不要露天燃燒稻草等來加強境內空氣污染減量作為,都在避免空氣品質進一步的惡化。

環保署表示,若依照預測,這波東北季風對空氣品質的影響程度,恐持續至5日上午,下午起空氣品質就會逐漸恢復正常。並提醒,敏感族群,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宜避免在戶外長時間劇烈活動。空氣品質受氣象條件影響大,有不確定性,民眾可以適時注意空氣品質預警資訊(網址:http://taqm.epa.gov.tw、「環境即時通」APP或「愛環境資訊網」http://ienv.epa.gov.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黃興文攝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