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揆重批白袍為宣導器捐「趴趴走」!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賴揆重批白袍為宣導器捐「趴趴走」!
賴揆重批白袍為宣導器捐「趴趴走」!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興文/台北報導

「生命因為有愛而偉大」!近來台北市交通要道川流的車陣中,不經意地可以發現公車廣告上竟出現了行政院長頼清德宣導器官捐贈的畫面,身為幕後推手的器官捐贈中心董事長、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3年前賴院長在台南市長任內就承諾要為器捐宣導近一份心力,並期待能借助賴院長的高人氣,讓民眾逐漸接受,進而了解器捐的真正意義。

回顧2年前時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身為醫生的他響應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的邀請,拍攝短片擔任代言人,並表示已於十多年前就將器官捐贈同意卡簽署完畢,賴清德的一句「生命因為有愛而偉大,器官因為大愛捐贈而不死」也成了宣導器捐最貼切的金句。他指出,器官捐贈者拯救受贈者的生命,改善了他們的生活品質,也溫暖了大家的心?。

李伯璋說,大約3年前,器捐中心便邀請時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希望能為推動器官捐贈活動拍攝公益短片及公車廣告,向民眾宣導「捨得」的觀念,同樣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願意拍攝器捐廣告。當時一南一北的器捐公車廣告,果然獲得很大的回響。

近來,器捐中心呈送公文至行政院,詢問是否可以援用「賴市長」的器捐公車廣告放在台北市公車上?馬上獲得原是醫師的賴清德一口答應,也讓器捐中心像是打了一劑強心針。李伯璋坦言,公車宣傳比定點式的宣導效果大,器捐廣告的用意是讓民眾有一個另類選項,可做為人生規劃的一項參考,民眾大可用平常心看待,器捐中心未來也持續一步一步的耕耘;此外,簽了器官捐贈同意卡,不一定就會出意外,所以目前大家可把傳統想法「大愛捐贈」轉變成「捨得」將會更為貼切。

根據器捐中心統計,去年全年的大愛捐贈總人數為290人,移植受惠人數達1042人,來到歷史新高。今年元月至10月底,大愛器捐人數有274人,受惠人數已有783人,估計今年兩者的數據會再創新高。

器官捐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器捐中心提供


R18